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钻石联赛鲍威尔百米9秒72 创本赛季世界最佳

2010年06月05日0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钻石联赛鲍威尔百米9秒72 创本赛季世界最佳

鲍威尔庆祝胜利(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消息,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挪威奥斯陆站敲响战鼓,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名将鲍威尔跑出9秒72佳绩夺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可惜的是,顺风2.1米每秒的风速刚刚超过了国际田联2米每秒的规定,故而无法成为官方承认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鲍威尔本赛季状态颇佳,他在钻石联赛卡塔尔多哈站跑出了9秒81的佳绩,当时的风速是顺风2.3米每秒。其后鲍威尔又在捷克俄斯特拉发大奖赛跑出9秒83佳绩,刷新博尔特保持的9秒86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此番钻石联赛奥斯陆站,鲍威尔更是豪言要冲击博尔特的世界纪录!

鲍威尔百米历史最好成绩9秒72,60米历史最好成绩6秒56,200米历史最好成绩19秒90,400米历史最好成绩45秒94,他的百米前半程能力惊人,可以说是仅次于博尔特的牙买加百米奇才

一共有8名选手参加比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美国巨星泰森-盖伊都没有参赛,鲍威尔冲击冠军的最大障碍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牙买加选手弗拉特、安的列斯群岛的玛尔提纳,特别是汤普森在北京奥运会曾跑出9秒89摘得银牌。

比赛是在顺风2.1米每秒的情况下进行的,“肌肉男”鲍威尔凭借强劲的瞬间提速能力,比赛伊始就一马当先,他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38秒,此后他始终保持完美的频率,最终以9秒72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不但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且也是鲍威尔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还是百米历史上的第五好成绩,然而仅仅因为风速比规定值多了0.1米每秒,这一切都不能得到官方承认。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以9秒90的成绩赢得亚军,安的列斯群岛的玛尔提纳以9秒92获得季军,牙买加的弗拉特以9秒97获得第四名,此次比赛的前四名全部突破10秒大关。(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