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玉斌率奥运冠军下基层 冒雨深入贵州山区

2010年06月04日11:44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与领队叶振南率奥运冠军程菲、陈一冰、邹凯,在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尚的陪同下,赴贵州省榕江县指导业余训练工作,并推广快乐体操理念。

当日,黄玉斌一行冒雨乘车8小时抵达榕江县,他们不顾旅途疲劳,即刻来到榕江县少儿体操学校。进入体操训练馆后,黄玉斌兴致勃勃地将正在训练的小朋友召集起来,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希望他们在体操训练中获得快乐。他还向小朋友介绍了程菲、陈一冰、邹凯三位奥运冠军。

黄玉斌听取了榕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开展少儿体操运动的情况介绍后说,他以前并不太了解榕江,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看了一部介绍榕江县开展少儿体操的专题片,里面介绍了一位已近七十岁的老教练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几十年如一日地开展少儿体操业余训练,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喜欢体操运动,而这里的历届领导更是给予体操运动以极大的关心和支持,这一切使他深受感动。他主动与贵州省体育局蔡国祥局长取得联系,希望能为榕江体操运动的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当他得知榕江县已成立少年儿童体操业余训练学校时非常高兴,当即表示愿意担任学校的荣誉校长。

随后,榕江县委书记亲自为黄玉斌颁发聘书,这也是黄玉斌第一次担任学校的荣誉校长。进入校长角色后,黄玉斌代表中国体操队向学校赠送了价值12万元的体操辅助训练器材。接着,他开始推广快乐体操理念。他说,所谓“快乐体操”就是要摒弃传统体操训练中“苦、累、伤”的形象,代之以“趣味、快乐、健康”元素,打造现代体操训练的新理念。

“我并不希望从事体操业余训练的孩子们明天就能成为李小双或是刘璇,因为他们还小,要走的路还很长。我只希望看到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培养出对体操的的兴趣,并通过体操这样一种艺术,使他们在生理和心里方面健康成长。只有喜爱体操的孩子多了,我们的体操运动才能走得更远。”黄玉斌说。他还要求从事业余训练的教练们一定要改变传统观念,用自己的爱心吸引孩子们快快乐乐地来练体操。

6月3日上午,黄玉斌还将为贵州体操教练员上课,讲解体操训练的新理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