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曝姚明竞购勇士 效仿魔术师为退役做打算

2010年06月03日16:24腾讯体育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姚明要当NBA球队的老板?有可能。北京时间6月3日,据美媒体《mercurynews》报道,目前金州勇士管理者已经将竞购者缩小到四家,其中一家竞购者是来自中国的财团,而且姚明是这家中国财团的核心成员。于是该媒体就认为,姚明是在效仿“魔术师”约翰逊当年的做法,提前为自己的退役作打算。

该篇报道的原文是:目前有希望购得勇士的竞购者有四家,甲骨文公司CEO拉里-埃里森就是其中之一,他的最大竞争对手是马克-马斯特罗夫,后者是年销售额达到16亿美元的“24-Hour Fitness”公司的老板。另外两家竞购者还未确定,但其中一家可能是来自中国的财团,身高7尺6寸的姚明是这家财团的入伙者,他似乎看到了自己退役的日子。

由于近几个赛季战绩糟糕再加上经济危机,勇士大老板科汉在今年3月24日宣布整体出售自己的股份。在科汉宣布了出售股份的消息之后,最初共有13家财团参与竞购。不过在经过一系列的筛选之后,最后仅剩下包括中国财团在内的四家竞购者。据估计勇士目前的总市值大约为3.15亿美元,其中科汉拥有80%的股份,成功竞购者将成为勇士的新大老板。

不过按照NBA联盟的有关规定,现役球员不能购买NBA球队的股份,所以姚明只能与他人合作参与竞购。据透露姚明和这家财团可能有一个约定,那就是先由这家财团出面竞购,然后在等到姚明退役之后,这家财团再将股权转让给姚明。因为此前约翰逊就是利用这种方式购得了湖人5%的股份,而迈克尔-乔丹也是在退役之后才成为山猫队的股东。

对于姚明来说,毫无疑问他离退役的日子也不远了,毕竟这几年他遭受了太多的伤病,而且现在他也已经30岁了。如果能成为一支NBA球队的老板,这对退役后的姚明来说,无疑是让他并没有离开篮球,或者说没有离开NBA。之前姚明成功成为上海大鲨鱼俱乐部的老板,或许他也想拥有一支NBA球队。

那么为什么姚明会竞购勇士呢?很显然是因为金州这个地方。勇士的主场在奥克兰,这里背靠旧金山是美国最主要华人居住区,所以如果姚明能成为勇士队的老板,那么在票房上至少有很大的保证。曾经有报道说在姚明每次来金州比赛,球场都会爆满而且有70—80%的球迷是华裔。所以从这一点来看,这无疑是姚明竞购勇士的重要原因。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