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控卫成火箭唯一优势点 选秀必为姚明找一替补

2010年06月03日08: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realgm》专栏作家克里斯多夫-雷纳撰文,对火箭的选秀大会以及下赛季的需求进行了展望,雷纳认为阿隆-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这对控球后卫组合,是上赛季火箭在球场上的唯一优势点。在谈到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时,雷纳认为火箭一定会为姚明找替补,挑选一名内线球员。

联盟中大多数胜率在50%左右的球队都会陷入迷茫,因为他们已经刷爆了自己的才华,但又无法获得顺位很高的选秀权,不能通过选秀添加一名优秀潜力球员。但是对于火箭来说或许会不同,因为下赛季姚明将健康归来,而且他们也应该感谢麦蒂的交易,那笔交易让他们得到了很多有价值的球员。火箭也有两个宝贵的到期合同——杰弗里斯巴蒂尔,不过巴蒂尔应该会长期留在球队当中。

上赛季火箭在做挡拆和防守挡拆方面都低于联盟平均水准,而在进攻段的过度方面也做得非常糟糕。在获得凯文-马丁之前,阿里扎的进攻表现并没有达到球队的最大期望值,在大多数情况下他只能在防守端以及定点投篮方面做出贡献。火箭的大部分进攻火力来自布鲁克斯,但是他在防守端又存在劣势,这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他的效率,同时也是他获得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的污点。

不过布鲁克斯和洛瑞的控球后卫组合,却是火箭在球场上的唯一优势点,因为他们两人相互之间能互相弥补。他们的中锋位置是最大的劣势,当然姚明的回归将解决这个问题。而在得分后卫、小前锋和大前锋这三个位置方面,火箭也没有什么亮点可言。

鉴于火箭拼尽全力都无缘季后赛,所以敢肯定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和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不会等待,一旦几个月后他们保持了健康,那么他们就会将所有的球员组合在一起,并看看会有怎样的效果。在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他们最起码会对外线做出改变,但任何交易都只有微不足道的效果,除非蔡斯-巴丁格或乔丹-希尔能有意想不到的进步,并能成为火箭夺取总冠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巴丁格和希尔能展现多大的进步?只有在球场上才能看到。

根据火箭的需求,如果他们在选秀大会上挑选身高低于6尺10寸的球员,那么将会令人感到震惊。火箭表示希望能够向上交易选秀权,以便能够选到德马库斯-考辛斯或德里克-费佛斯,但是对于他们来说科尔-阿尔德里奇或许是更现实的选择。如果最终火箭只能保持14顺位选秀权,那么他们可以选丹尼尔-顿或哈桑-怀特塞德。这些球员不应该是莫雷需要考虑的,反正他们肯定会挑选一名内线球员。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