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瑞典大炮”胜费德勒 索德林成法网冠军杀手

2010年06月02日08:51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年前,瑞典大炮罗宾-索德林在罗兰加洛斯第四轮比赛中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拉斐尔-纳达尔,终结了西班牙人的五连冠梦想。一年后,瑞典人再次站在中央球场逆转淘汰了又一位卫冕冠军罗杰-费德勒。瑞典大炮在法网上成为真正的冠军“杀手”。

去年,索德林在罗兰加洛斯一战成名。在这里击败“红土之王”纳达尔并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第四轮战胜纳达尔后,索德林闯进了决赛,但却输给了费德勒。不过凭借此役,索德林已经跻身世界一流男单选手行列。

本周二,索德林在雨水的相助下,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3-6、6-3、7-5、6-4击败费德勒,取得了两人13次正式交手来的第一次胜利。瑞典人强势的发球和犀利的正手进攻压制着卫冕冠军。

这场胜利也是自去年击败纳达尔后,索德林取得了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费德勒的失利也终结了他连续23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纪录。此前最后一次失利是2004年在法网第三轮被古斯塔夫-库尔滕淘汰。

本周日,如果纳达尔能够再度在罗兰加洛斯捧杯,费德勒将有可能再次失去世界第一的头衔。但他仍然会找到一些幽默来放松自己的心情。

“当然,能够连续两年在中央球场战胜世界第一,感觉真是太美妙了。”索德林赛后说道,“我觉得这两次我打得都很棒。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这是一场重大的胜利,但不是决赛。我仍然还有一场比赛要打。我不想怎么庆祝。我只想专注于下一场比赛。”

周五,索德林将与捷克小将托马斯-伯蒂奇争夺决赛席位。

当被问到战胜瑞士天王是否要比去年击败纳达尔更舒服,索德林想了想回答说:“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我觉得这两场都是重要的胜利。他们都是世界第一。”

“他们是不同的球员。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击败这两人。”

女单方面,连续46次参加大满贯比赛的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2-6、6-2、6-0战胜同胞娜迪亚-佩特洛娃,挺进四强。

28岁的德门蒂耶娃周四将第九次出现在大满贯半决赛上。她的对手是意大利老将弗朗西斯卡-斯齐亚沃尼。

斯齐亚沃尼是今年女单八强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她以6-2、6-3轻松淘汰丹麦甜心卡罗琳娜-沃兹尼亚基,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位闯进大满贯四强的意大利女子网球运动员。

(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