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二当家欲摆脱骂名 加索尔:斗狠谁怕谁?

2010年06月02日10: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相遇,在全世界的篮球迷心目中,都是最伟大最精彩的对决。“西班牙人都明白这一点。”加索尔说。

不过他没赶上“魔术师”和“大鸟”的巅峰时刻,“那时候我是5到10岁这个年龄,对篮球不会有深刻的感受,我真正开始看球,是公牛六个冠军那时代,刚好是11岁到18岁,但是一直有人告诉我,湖人和凯尔特人的对决,有多么伟大,即使我没看那么多,也早记在心里了。”加索尔告诉记者。

两年前总决赛那次对决,加索尔彻头彻尾失败。他被佩金斯和加内特防得寸步难行,在内线几乎没了立锥之地,就是总决赛之后,他被人彻底贴上了“软蛋”的标签。直到去年赢了总冠军,非议才慢慢平息。这次总决赛,如果加索尔能够挺住,那从此不会有人敢说他“软”。“两年前,他们比我们准备得更好,他们赢了,现在,我认为我们准备得更好,当然,这需要我们去证明,我希望开局就能打他们一个下马威。”加索尔说着狠话。

准备得更好,包括两方面,心理上的,和身体上的。心理上,这次湖人不用多说,身体上,加索尔也做好了准备。他说:“东部球队更讲究身体对抗,更加强硬,和你死拼防守,而西部的球队,有很多还是打快节奏,攻防速度很惊人,不过到了这种时候,谁都明白,防守才是赢球的关键。”

所以他一直在练身体,他透露说,自己现在在健身房里练举重练得很勤,虽然他对举重并不是很享受,甚至有时候觉得有些厌烦,可还会咬着牙坚持下去,“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效果也是相当明显的,当初他刚来湖人的时候,小腹上,还能看到略略凸起的脂肪,现在,都是一块块刚健的肌肉,手臂随意一弯,二头肌就在跳动着。“我现在肯定是更好的球员了,我们全队的经验,也比当初更丰富了,”他说。

记者问他,自我感觉是不是比两年前更强悍了?他说:“是啊,我知道强悍在这种比赛中的意义,我也一直在努力训练。我不担心练得太结实会让我失去一些自己的特色,我是努力把锻炼的效果,往积极的方向带。”

有了一副好身板,有了心理上的充裕准备,加索尔将会以更好的状态,迎战加内特。“对付KG,你得在低位具备侵略性,他们很多球都通过他来运转,在进攻端,防守端,都是这样,他会给其他队员做掩护,现在他的掩护质量比当初更高,他们也依靠他在低位的表现,来获得取胜的机会。一句话,要想和他对抗,就得比他更凶,更有侵略性。”

谁都知道加索尔球商高,现在,他可以有一个系列赛证明,他的强硬,也一点不逊于最顶级的黑人大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