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遭翻盘预示下坡 第一宝座不再一人独霸

2010年06月02日10: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被去年法网的手下败将索德林翻盘,费德勒不仅仅是输掉了比赛,也失去了连续23次大满贯闯入四强的记录。更重要的是,如果纳达尔能在本次法网成功登顶,那么世界第一的宝座将不再由瑞士天王一人独霸。

对费德勒来说,输给索德林并不只是输掉一场比赛那么简单,他输掉的可能还有追平桑普拉斯286周保持世界第一的机会。尽管现在球员积分榜当中他还领先纳达尔3000多分,但是现在费德勒止步八强之后,他将被扣除一部分积分,分值现在定格在8390分,而还未进行四分之一决赛的纳达尔目前积分已经有7060分了。如果西班牙小子能重振红土之王的雄风,那么最终他就能以8700分超越费德勒,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就算退一步讲,纳达尔无法夺冠的话,接下来的温网对费德勒来说依然压力十足。因为去年温网,纳达尔因为膝伤压根没参赛,而费德勒则拿到冠军,按照ATP的积分规则,除非今年他再度夺冠,否则就要面对被扣分的压力。所以只要纳达尔能打进温网四强而费德勒无法登顶的话,那瑞士人世界第一的宝座同样岌岌可危。

自从去年开始,费德勒已经调整了比赛重心,他把全部精力几乎都放在大满贯赛事当中。本赛季开始以来,瑞士天王更是大大减少了参赛数量,他的积分大部分都源于大满贯赛事,澳网夺冠给费德勒增加了底气,但是法网意外失足,让他又有些不知所措。

而主要竞争对手纳达尔偏偏是红土高手,从开赛到现在,西班牙人的表现都还不错,只要成功夺冠,那么下周的新一期世界排名当中,费德勒就要跌落到第二名了。这对瑞士天王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因为这可能意味着他再度开始走下坡路。在他的鼎盛时期,曾经被纳达尔在他最擅长的温网拉下马,从此结束了一人独霸男子网坛的局面。而现在,费德勒可能又要重新温习08年的噩梦了。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