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温网美网均费德勒强项 法网失足无碍统治地位

2010年06月02日1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当中被索德林逆转翻盘,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就此止步。很多球迷开始质疑瑞士天王是否还能继续保住他的统治地位,不过球王对此似乎并不担心。因为即便纳达尔能顺利在法网夺冠,接下来的温网和美网也是费德勒的强项,所以瑞士天王现在还无需担心统治地位会被动摇。

一直以来,红土都是费德勒最弱的一环,这位曾经捧起14座大满贯奖杯的天才是直到去年,才第一次在红土称王,这还是在红土之王纳达尔因伤发挥失常被淘汰的前提下。而费德勒的优势主要在于温网和美网,在这两项赛事当中,他都曾经惊人地夺得过五连冠,放眼当今网坛,这项殊荣无人能及。

纵观去年一整年的成绩,四大满贯赛事当中,费德勒拿到两个冠军和两个亚军,年终的大师杯也打入四强,人们都以为纳达尔已经取代瑞士人的时候,费德勒又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复辟。而今年年初,他又在澳网当中击败穆雷顺利夺冠。现在瑞士天王就像是参加大考的学生,最差的法网已经考完,成绩还不算太糟糕,剩下的科目全部都是强项,他根本无需担心。

接下来的温网是费德勒挽回颜面的绝佳机会,从2003年开始,他已经在温布尔登拿到六次冠军和一次亚军,几乎实现了草地的垄断。包括美网在内,他近六年当中也只有一次让冠军旁落,而唯一一次让瑞士天王失手的德尔-波特罗,目前正在因伤休养。按照这种情况推算,即便纳达尔能在法网夺冠,短暂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费德勒也会很快在接下来的大满贯赛事当中挽回颓势。除非出现严重的伤势,不然瑞士人在今年之内还可以确保他的领先地位。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