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NBA大视野 > 正文

 
视频:总决赛奇兵系列 90年维尼约翰逊成名作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6月02日10:13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不论你喜欢还是不喜欢90年的活塞队,但是活塞队却是在总决赛干净利落的以4-1将开拓者队打败,卫冕总冠军成功,成为NBA史上第三支球队可以连续两年夺取总冠军的球队。

作为活塞队的头号得分手的托马斯说道:“我们整个赛季都从不谈论这些,我们只想着要卫冕总冠军,不需要证明什么东西给其它什么的人看,我们只是为自己而去努力。在总决赛的5场比赛里,托马斯平均每场拿下27.6分,并且荣获总决赛的MVP.

毫不怀疑的是活塞队具有夺冠的实力,他们的球队团结,不自私、球队富有攻击性,但更重要的是,活塞队在面对压力的时候,懂得如何去适应和面对压力,用他们的防守将比赛扭转。

在和开拓者队的第5场的比赛中,活塞队这一优点体现得更是突出。当时离全场比赛还有2分07秒,开拓者队以90-83领先活塞队,开拓者队的球迷似乎已经在开始庆祝胜利了。让我们看看活塞队在做什么?

活塞队作为上届的总冠军,他们做了任何一支卫冕冠军球队所做的一切,他们连续拿下9分,Vinnie Johnson,其前三节被开拓者队的防守只得了1分,但其在第四节却拿下了15分,其中有7分是在最后的2分钟时间里拿下的。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90年6月14日,也就是总决赛的第5场,直到最后一秒,活塞与对手开拓者的比分仍然胶着在90平。活塞策划最后一次攻击,“刺客”托马斯在高位持球寻找机会,突然间将球转移到右侧的维尼-约翰逊,约翰逊起跳从零度角描筐,15英尺中投改写比分到92比90,此刻,计时器显示比赛仅剩下0.07秒——“微波炉”约翰逊帮助活塞4比1再度折桂。

一个球员,只有在季后赛的表现超出常规赛的表现,这样的球员才是成熟的球员,才是有所做为的球员。

而 Vinnie Johnson这位在那一年常规赛场均9.8分的蓝领球员在第五战的神奇表现必定将被载入史册。

手机看新闻 | 视频订阅 | QQ直播 | QQ播客 |    | 发表评论(0)
我要评论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热播视频排行

  • 体育
  • 新闻
  • 财经
  • 娱乐
  • 影视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