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NBA大视野 > 正文

 
视频:总决赛奇兵系列 97年科尔不辱乔丹使命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6月02日10:03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在1997年总决赛前,看来乔丹想做的任何让人惊奇的事,都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乔丹带给了公牛队4个总冠军,并且他也是第一位4次当选总决赛MVP的球员,他在1993年的总决赛平均拿下41分的记录是NBA史上最高的,而他在1986年里在季后赛创造的63分记录也是NBA季后赛上最高的。乔丹在季后赛和总决赛上创造了太多的记录,所以在总决赛里,乔丹再创造纪录一点也不让人惊奇。

当1997年的总决赛结束,乔丹再添纪录,公牛队以6场4-2淘汰爵士队,公牛队再夺总冠军,再一次实现二连冠。这是公牛队7年来的第5个冠军。乔丹是什么?乔丹是神,乔丹是篮球场上的上帝,除此,没有任何语句可以形容。

第6场的比赛,其实和第一场的比赛很相像,只是最后的英雄不同而已。乔丹还是那个乔丹,他全场拿下了39分,11个篮板,只是在最后的时刻,他让人记起那决胜的一球是由他传出的,而不是由他命中而已。

当比赛时间还有26秒的时候,公牛队为自己的最后一次进攻叫了暂停。和第一场比赛一样,在第一场比赛,爵士队由于没有对乔丹双人包夹而输掉了那场比赛,乔丹知道爵士队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乔丹对科尔说:“你要准备好,斯托克顿会离开你来防守我的。”科尔回答:“我一定准备好。”

一点也没有错,爵士队确实对乔丹进行了DOUBLE防守,当乔丹拿球时,斯托克顿马上跑过来协防乔丹,而让科尔空开了,乔丹马上将球传给科尔,站在罚球线外的科长已经早做好准备,他起手投篮,结果命中,公牛队最后以90-86取得胜利。这是公牛队7年内的第5个总冠军。

手机看新闻 | 视频订阅 | QQ直播 | QQ播客 |    | 发表评论(0)
我要评论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热播视频排行

  • 体育
  • 新闻
  • 财经
  • 娱乐
  • 影视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