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年薪40万与长春冬管签约 金善台欲造更多周洋

2010年06月01日15:09长春晚报李木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薪40万与长春冬管签约 金善台欲造更多周洋

①市冬管中心主任饶刚与金善台(右)亲切交流

年薪40万与长春冬管签约 金善台欲造更多周洋

②市冬管中心代表与金善台正式签约

年薪40万与长春冬管签约 金善台欲造更多周洋

③中方教练孔新与金善台

年薪40万与长春冬管签约 金善台欲造更多周洋

④本报记者与金善台合影

本报记者 李木子

核心提示

随着温哥华冬奥会的曲终人散,金善台的名字也和当时的“周洋热”一样逐渐“退烧”。不过,在长春,每一个学习短道速滑的小选手,都期待着他的回归。昨天,金善台毅然放弃日本方面抛出的高薪诱惑,与长春市冬管中心签订了为期四年、年薪40万元的少年队主教练合约。

吉林省短道速滑的代表人物周洋、梁文豪均是金善台发现并培养输送的,不过这只是一个开始。在签约现场,34岁的韩国人金善台用并不流利的汉语表达着他的雄心壮志:“我会努力培养出更多的周洋和梁文豪!”

记者与金善台的对话自然还是从2010年冬奥会冠军周洋开始。说起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的出色表现,金善台显得十分欣慰。

“我一直在温哥华关注周洋和梁文豪的表现。尤其是女子1500米决赛的时候,在她冲线的那一瞬间,我想起了曾经我们经历的那些困难。从刚刚起步到最后的成功,她真的很不容易。”

能在小学比赛一眼挑中周洋和梁文豪这两位天才少年,金善台独到的眼光确实颇为令人赞叹。对此,金善台表现得十分谦虚:“我没想过他们会如此成功,当时我选人的时候就是觉得他们两人在做动作的时候都很扎实,别人滑冰像在跑,而他们是真的在滑。”

此次回归,周洋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在一个月前,金善台来到长春考察,与周洋、梁文豪等徒弟共进晚餐,当时周洋就一再表示,希望金善台能够回来,帮助更多的吉林孩子喜欢上短道速滑。

在2006年前往日本短道速滑队担任主教练后,金善台虽然没能将弟子带上温哥华冬奥会的领奖台,但是却令队伍的整体实力提升了一大截。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后,日本方面加薪希望留住金善台,却被他婉言拒绝。

“我不是一个只在乎钱的人,那边给的钱确实要比这里多得多。不过,他们的训练条件并不好,队员都是练一周休息一周,甚至连国家队都没有固定的训练场地。说实话,在做选择的时候我确实犹豫过,但长春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怀念在长春的那些日子,这里有很多我的朋友和学生,郭局长(长春市体育局局长郭忠君)、副局长赵晓路和饶主任(长春市冬管中心主任饶刚)对我都很好。所以我回来了。”

此外,金善台还表示,中国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执行力很强,听从管理,而且长春市体育局及有关部门能给予自己更大的发展空间。

这一次金善台与长春市冬管中心签订了为期四年的合约,年薪依然是税后40万元人民币。虽然价钱与2004年至2006年在长春执教时相同,但是经历了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和温哥华冬奥会的洗礼,金善台的执教能力和经验已不可同日而语。

与其能力同时增长的,还有他的野心。“虽然现在我对队伍还不了解,但是我很有信心将他们中的一部分尖子输送到国家队,我更希望他们之中能产生比周洋、梁文豪更加优秀的选手。”

在合约中也有着对金善台成绩的约定。诸如输送国家青年队人数、各年龄段全国性比赛金牌数等,但这些在金善台眼中只是最低目标。

金善台将于明天返回韩国处理个人事务,本月20日,作为长春市冬管中心少年队主教练的他就将正式走马上任。随后,金善台和中方教练孔新将从现有的近100名小选手中选出20人左右,组成自己的“特务连”,针对这些十二、三岁的小选手,他有着自己独特的训练方式和选材眼光。有了他的加盟,我省短道速滑的后备力量将不再是一个难题。

本栏图片均为本报记者王洪威摄

(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