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王海宁怒摔球拍 罕见失控背后显深深无奈

2010年06月01日14:17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宁一直强调她20个月没碰过球拍了,可没人听,更没人当真。

但北京时间昨晚,在苏珊朗格朗球场,海宁的表现确实不稳定,法网四次捧杯的女王最终被7号种子斯托瑟赶出局,她法网的24连胜纪录也被终结。比赛中,她还愤怒地将球拍砸向地面……

法网24连胜终结

“每个人都想看着我还在2007年的状态,但现在距离那个时候已经很远,我还得付出好多好多努力。 ”2008年5月海宁突然宣布退役,她甚至放弃了法网的卫冕。这也让世人加给她一份法网情结,对她多一份期待。

可是,昨晚的比赛海宁赖以成为NO.1的反手失灵了,钢铁意志好像也不那么坚固。第一盘海宁100%破发,100%的网前得分率,6:2率先占上天王山。但第二盘她被斯托瑟6:1扳回去,7局比赛制胜分只有可怜的3个,斯托瑟13个,海宁还摔了拍子。决胜盘海宁状态回勇,她发出了1记ACE,取得了5个制胜分,只比对手少两个。而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海宁15:16略占优势。比赛中段海宁还以4:3领先,但为什么最后的比分会是斯托瑟6:4获胜?斯托瑟两局逼出两次破发机会破了两局,海宁在两局中创造了3个破发机会但只破了1局,关键分上她要么不够坚定,要么就是运气不好。还有体力问题,法网连续的降雨害得海宁连打了5天比赛,4平的时候她一记反手失误,一记双误,送了一局。接着,她又两记反手失误,直送斯托瑟上“赛点”,再一次跑到网前时海宁能做的只是伸出手,跟斯托瑟说祝贺。

总之,22号种子海宁在罗兰·加洛斯品尝了失败的滋味,上一次她在法网输球还要追溯到2004年。“失望,要承认失败真的不容易,特别是在这种情况下。 ”海宁说,她从没那么期待晋级。

斯托瑟将战小威

斯托瑟下一轮将战小威,后者与18号种子皮尔的比赛中上来就连丢了7分,但随后两个6:2轻松获胜。“战胜海宁给了我非常多的自信,在下一轮挑战小威,我觉得我有这个能力。”斯托瑟说,去年她在法网打到了半决赛,今年红土战绩18胜2负,她的确值得期待。而小威今年努力想回到红土巅峰,她上一次夺得法网冠军还是2003年。“每一年我都觉得自己准备好了,可每一年我都跌在8强,今年我希望能有所突破。”而此前,斯托瑟对小威1胜3负,惟一一场胜利在加州斯坦福硬地赛,小威认为斯托瑟“碰上好多运气球”,但昨天小威改了口风:“她可不是你可以小看的对手,绝对不好对付。 ”

昨天在男女单第四轮胜出的种子选手还有:女单扬科维奇和男单纳达尔、德约科维奇。

(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