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组图:极限赛揭幕重燃战火 全球高手抢滩上海

2010年06月01日1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5月27日,上海讯)作为亚洲极限运动的头号赛事“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于2010年5月28日在上海杨浦区创智天地江湾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大赛汇聚了全球顶尖高手,并连续第四年落户上海。

今年的锦标赛竞技水平之高堪比美国X GAMES,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滑板项目中的8届金牌选手Andy Macdonald、6届金牌选手Bucky Lasek以及5届金牌选手Pierre-Luc Gagnon,另有BMX极限单车项目中的4届金牌选手Kevin Robinson和8届金牌选手Simon Tabron,以及亚洲顶尖来自日本的直排轮兄弟选手安床武士和安床荣仁。届时,他们将为极限运动迷们献上最炫酷的极限表演与最激烈的现场角逐。

“我们很高兴再一次回到中国,并期待着为极限运动迷们带来亚洲范围内史上规模最大、最令人振奋的新一届赛事。我们将继续履行承诺,服务于亚太地区的极限运动爱好者。” ESPN STAR Sports 公司赛事管理部副总裁戴晓辉表示,“今年我们将邀请世界上最顶尖的极限运动员共同挑战最新最富刺激感的极限腾跃赛,能够首次在亚洲、在上海引进如此规模的极限腾跃极限单项比赛,令我们深感荣幸!”

本日大赛决出一项冠军,在极限单车U台赛决赛中,来自英国的选手Jamie Bestwick以1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同样来自英国的Simon Tabron, Jamie拥有丰富的X GAMES极限运动锦标赛的参赛经验,但是今年是第一次来到亚洲参加X GAMES ASIA,就能获得冠军,实在令人兴奋。此外,今日大赛也有2010起亚X GAMES极限运动锦标赛校园活动“极限达人大搜寻”总决赛热力上演,来自上海各高校的极限达人们各展其艺,掀起现场火爆热潮。精彩的比赛及表演吸引到了近5,000名观众的关注。

以“炫出真极限”为口号的赛事,齐聚了五大洲30多个国家近200名顶级极限运动同场竞技,自5月27日至5月30日每日都决出不同单项的冠军。此外,作为本届大赛的形象大使,内地创作才子王啸坤也亲临到比赛现场,演唱他为本届大赛创作主题曲《不停-Round and Round》的创意灵感。另外,内地人气组合水晶蝶、上海方言说唱组合黑新新、新晋艺人唐丹和实力歌手张志林也分别将在四天的比赛现场献上倾情演绎。

本届比赛共设三个正式比赛项目:直排轮(U台赛、街道赛)、滑板(U台赛、街道赛、极限腾跃赛)、极限单车(U台赛、街道赛、极限腾跃赛),均为当今最具标志性的极限运动项目。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锦标赛在极限单车与滑板的单项比赛中,首次将在美国X GAMES上引爆眼球的“极限腾跃台(mini-MegaRamp™)”引进亚洲,届时,全球顶尖的极限运动员将在热情的现场观众面前亲身挑战这一超高难度的极限腾跃赛。除此之外,极限摩托表演也将继续成为今年的表演重头戏。届时ESPN亚洲电视网、五星体育将全程直播和转播精彩赛况。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拥有更高的总奖金额度, 从13万美金增长到了15万美金,赛制也更为成熟,再加上更多赞助商的倾情加入,在规模和组织上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