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0比2输日本首度无缘世界杯 商帅含泪辞职

2010年05月31日16:23羊城晚报赵宝彤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昨晚以0比2不敌日本队后,中国女足名列亚洲杯第四名,无缘2011年女足世界杯参赛权。这是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澳大利亚同朝鲜队激战120分钟后打成1比1,最后澳队凭借点球决胜以总比分6比5战胜对手夺冠。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66岁的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含泪说:“没能取得出线权,我应该辞职。我60多岁了,国家队和足协信任我,我已很满足。没有完成任务我应该离开,向全国球迷道歉。”

“19年前我们打亚洲杯非常轻松,从来没把对手放在眼里。现在打亚洲杯战战兢兢,我们没有优势。”1991年,商瑞华第一次担任中国女足主帅,然而时过境迁,女足的地位和实力加速下滑,“这么多年来,我曾经两次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其他时间是在地方队,也带过男足。我想今后无论我在哪里,对足球的热爱都不会改变。直到我闭眼那一刻,我都会关心我们的足球,关心我们的女足。”

对于继任者人选问题,商瑞华说:“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有的是好教练。”不过他也表示,如果女足需要他,他还会继续留下来。发布会后,商瑞华起身给所有记者鞠躬,“谢谢媒体对我们的关心,今天的失败真的很抱歉”。

商瑞华说完这句话,发布会现场响起了持续两分钟的掌声,很多记者都起立鼓掌向年近古稀的老帅致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