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积劳成疾造中国体育女线溃败 金牌女人很难做

2010年05月31日09:19华西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评球者说

一夜之间,中国体育女线兵败如山倒!

前不久,当中国羽毛球女队丢掉尤伯杯的时候,人们还以为那不过是新老交替带来的阵痛,即便是昨天下午中国队败给日本队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决赛圈,人们也觉得那应当是中国足球乱局的附属苦果。然而,事竟然过三了,昨晚,中国女乒令人咋舌地痛失考比伦杯、中国女排被并非强大的多米尼加队当头棒喝,我们猛然发现,中国的女人们,累了。

女人如水,至柔至阴,当是备受呵护的群体。不过,中国体育多年来一直靠女人打天下,女人为中国体育作出的贡献,岂止是半边天的作用。自1988年兵败汉城后,中国体育各项目为了崛起,往往从女子运动员身上寻找突破口,这导致了在之后的三届奥运会上,男运动员获得的金牌甚至不到女运动员的一半,于是便有了“阴盛阳衰”之说。

纯技术地讲,不同的项目确实面临不同的问题,或者是排兵不慎,或者是后继乏人,或者是不进则退,但积“劳”成“疾”恐怕才是这次中国体育女线集体崩盘巧合的根源,因为在创造了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成就后,我们已经明白,中国体育的门脸,不能永远只靠女人的汗水和泪水来装点。

突然就想到了著名的四川女人

刘晓庆“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的那句名言,或者应该加上一句,做金牌女人难上加难。在唯金牌论已经被逐渐唾弃的今天,我们应该给女人们更多的宽容,让女人的运动充满健康和快乐。因此,中国体育女线的集体溃败,或许只是一个娱乐话题,或许只是一次机缘巧合,或许可以引起我们的某些思考和认知,千万不要搞得过于沉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