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莎娃:沮丧没能把握住机会 最爱草场期待温网

2010年05月30日22: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昨天因天色太晚被推迟到今天的一场补赛中,比利时“红土天后”海宁苦战三盘,以6-2、3-6和6-3击败12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成功挺进16强。遗憾输掉比赛的莎娃赛后接受了采访。

Q:第三盘你打得难以置信,我的意思是你很有侵略性,很长时间你都没有打出这样不可思议的比赛了。如果你能想这样打下去的话,肯定能赢得法网冠军。你认为呢?

莎娃:在这个特别的一天这还不够,你知道,我打过一些很好的网球,但这还不足以赢得比赛。在结束的时候,不管是好是坏,她才是赢的那一个。

Q:你今天打球的方式对你接下来几个月有多大的鼓励?

莎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个星期还不错,很长很充实。当你感觉能拿下比赛却没做到时肯定很沮丧,或者是有点犹豫,今天的结果对我有点伤害。我真的很想拿下这场比赛并且做得更多,因为我知道那将会在将来对我有多帮助。

Q:去年美网你不在最佳状态,澳网不幸遇到基里连科倒在了第一轮,现在又是海宁,你觉得接下来会怎样,运气还是这么不好吗?

莎娃:这就是运动,这就是网球的方式。我们比赛之前是德门蒂耶娃和斯琪皮尔,那是一场第四轮的比赛。我很高兴能够和海宁这样的前冠军选手比赛。我喜欢在这里挑战他,不管是第一轮还是决赛。我们必须从第一场比赛就准备充足。你不得不准备好了迎接每一场比赛。

Q:击败海宁这样的选手到底有多难?你认为谁可以阻挡她夺冠的脚步?

莎娃:我不知道,这项比赛对我来说已经结束了。我有机会,但没有做到。对于其他人来说,每一个人的比赛都不同,我真的不知道。

Q:这段时间从红土到草地的赛事有些疯狂,对于温网,你的希望是什么?

莎娃:在过去的几周里我已经在享受比赛了。赛季的草地部分是我最喜欢的。我要做的是尽我最大努力做到最好,下一项比赛之前训练一个星期,然后就是温布尔登了。我很喜欢这一段时间,只要我保持健康,我就会以我的方式去前进,去提高。

Q:我们都不知道你怎么能够如此迅速的转换到你的左手?有两三分很不可思议。

莎娃:因为我是个天生的左撇子。我小的时候就用左手打球了,然后两只手都用,最终恢复到了右手。

Q:将来想要在这里赢得冠军的话,你希望得到观众们的支持吗?

莎娃:当然,我感激支持我的每一个人。不管是在中心球场或者几英里以外,我知道有人支持我,那些支持会带出最好的你。如果你处于低谷,他们可以帮助你走出来。但是就对海宁的这场比赛来说,她在这里赢了这么多次,支持她的人多也很正常。但对我来说没什么,我已经打了很多我并不是观众最爱的比赛,总有些人更希望其他的人赢。这只是运动的一部分。当你出现在这里的时候,你不需要关注谁愿意为谁加油,只需要试着怎样去赢得比赛。(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