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打法单一遭落败 海宁向五冠迈出坚实一步

2010年05月30日21: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昨天因天色太晚被推迟到今天的一场补赛中,比利时“红土天后”海宁苦战三盘,以6-2、3-6和6-3击败12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成功挺进16强。前两轮轻取对手之后,海宁终于在和莎娃的碰撞中迎来了本次法网的首场硬仗,虽然莎娃的发挥已经足够好,但最终法网的四冠王海宁还是在决胜盘中依靠她坚韧的神经和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笑到了最后,同时也朝着自己的法网五冠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法网对海宁和莎拉波娃来说都有别样的意义,海宁在罗兰·加洛斯4次夺冠,目前仍保持了23连胜和连赢39盘的纪录。而对莎娃来说,法网是她在四大满贯赛中惟一没有征服的地方,若此次夺冠则将成为现役球员中继小威之后的又一“全满贯”球员。

首盘比赛一开始,莎拉波娃明显不在状态,海宁很快便以4-0领先,这样的结果几乎已经预示着比赛的结果了。虽然之后莎娃状态有所回升,但毕竟差距太大,海宁稳稳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顺利拿下一盘。第二盘比赛虽然海宁被莎娃的凶猛反扑全面压制,但她还是曾经拿到过三个破发点,不过仅仅44%的一发成功率还是限制了她,最终不得不将这一盘拱手让出。

今天的决胜盘比赛中,莎娃的发挥相比昨天来说依然保持的不错,一发成功率也高出海宁不少,但她相对单一的强力打法始终不能将顽强的海宁击溃,而海宁凭借她灵活的脚步和完美的技术掌握着比赛的主动,尤其是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在莎娃之上,这一盘她4个破发点就成功3次,而莎娃虽然拿到高达7个破发点,但仅仅成功2次,正是靠着这多一次的破发,海宁得以成功拿下决胜盘的胜利。

虽然海宁去年年底才复出,但显然两年的休息并没有消磨掉她的斗志和能力,年初的澳网,复出之后参加的首项大满贯就成功打进了决赛。来到她曾经最熟悉不过的罗兰加洛斯,海宁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如果说前两轮的对手还没有什么说服力的话,今天成功遏制莎拉波娃凶猛反扑的表现证明她还是当年那个四夺法网桂冠的“红土天后”。下轮比赛,海宁将迎战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后者同样是一位力量型选手的代表人物,有了今天击败莎娃的比赛作参考,相信比利时天后依然能够带来好消息。(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