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曝穆里尼奥两年后抛弃皇马 终极目标执教曼联

2010年05月30日20:44腾讯体育McDream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镜报》独家披露了一则消息,穆里尼奥与皇马的合约有一项特殊条款,该条款将允许穆里尼奥在合约执行2年后离开,而据可靠消息,穆里尼奥计划在曼联主帅弗格森退休后接他的班。

据《镜报》透露,尽管明天穆里尼奥将风光无限地走马上任,但这盛丽华景之下却并不那么安定,穆里尼奥已经计划好了执教皇马后的下一站——重返英超执教曼彻斯特联队。而在皇马与穆帅的4年合约里,有一条指出“在执教皇马2个赛季以后,教练穆里尼奥有权离开,只要对方付出一定的补偿款。”《镜报》指出,穆帅去皇马完全是因为弗格森延长了他的退休时间表,而皇马只是魔力鸟的中转站,一旦有机会,葡萄牙人绝对义无反顾地重返英格兰,而最终目的地将是曼联。

特殊条款是否确实存在?《镜报》解释道,皇马的教练席位一向走马观花,即便带领银河战舰一期年年都取得一项冠军的博斯克、“丑陋”夺冠的冠军教头卡佩罗都被无情赶出伯纳乌,而穆里尼奥的战术风格以及买人的独揽大权都与弗洛伦蒂诺手下的皇马有点冲突,媒体担心穆帅也难逃重蹈卡佩罗们的覆辙。而协议中存在的“叛逃条款”一来给穆里尼奥的离任埋下铺垫,二来穆里尼奥也表示“不会永远留在西班牙”,双方你情我愿。

但穆里尼奥的终极目的地是否是英格兰的曼联呢?从穆里尼奥一直以来对曼联的津津乐道可以看出端倪。此前在意大利,他公开表示过,“我总有一天会回到英格兰,我想深入地创造一个世界,而英格兰足球和我所要的氛围最为吻合。”而谈到英超魔力鸟又曾表示“尽管像弗格森那样长期呆在一家俱乐部在现代足球中已经不那么现实,但在切尔西,我曾有这样的目标,但大家都看到了,切尔西目前还缺少一些稳定的足球文化。”言下之意是,好马不吃回头草,而曼联这样能提供长远执教环境的俱乐部才是他的梦想,那里有他喜爱的环境。最重要的是,《镜报》透露,穆里尼奥多次私下表示曼联是他在英格兰唯一感兴趣的俱乐部,尽管他也曾暗示过有朝一日会回切尔西。

那曼联方面是如何看待弗格森退休后的教练人选的呢?“穆里尼奥?他执教得很出色,难道不是么?”曼联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面对《镜报》记者的发问表示,“他有自己很独特的东西,他是个赢家。”很明显,由于穆里尼奥的问题比较敏感,吉尔并未直说他在候选之内。而据透露,弗格森给曼联高层推荐过2个人,一个是穆里尼奥,而另一个则是现任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而格雷泽尔家族则有意给俱乐部挑选一名年轻主帅,一位曼联内部人士表示:“穆里尼奥是在高层幕后提到最多的名字。他拥有那种接替弗爵爷这个负担沉重的任务所需要的性格和成功的记录。”何况弗格森和穆里尼奥的关系还相当不错,当年葡萄牙人被切尔西抛弃时,爵爷就曾惺惺相惜的表示对狂人的支持。

实际上,穆里尼奥最近公开宣称“希望能执教鲁尼”,但他并未钦点鲁尼加盟皇马。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表示,即使这桩转会几乎不可能实现,但老佛爷的买人手段向来是“没有不可能”的。一旦穆帅提出买鲁尼,老佛爷不把鲁尼买到,也会骚扰鲁尼整个夏季、甚至几个赛季,就如之前的里贝里,届时一定会得罪弗格森以及曼联球迷。无疑,穆里尼奥的这一表态是抛个媚眼而已,他可不想得罪红魔的球迷。

(McDream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