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两个后卫一台戏 隆多罗宾逊演绎小个传奇

2010年05月30日16: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的赛场上,有时候两个小个后卫也能唱出一台好戏!《体育画报》专栏作家伊恩·汤姆森近日撰文指出,凯尔特人队能在东部决赛第六场中完胜魔术队,球队中的两名控卫拉简·隆多和内特·罗宾逊功不可没,是他们的神奇表演带给了球队不断的惊喜。

尽管之前并不被外界看好,可是凯尔特人队依然杀入了总决赛。他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东部决赛第六场,首席功臣是内特·罗宾逊,他第二节豪取13分,从而使得绿衫军在第四节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庆祝了。

“内特的表现太伟大了!”虽然很失望,但魔术队主教练斯坦·范甘迪高度评价这个亲手把自己的球队淘汰出东部决赛的小个子。

仅仅12个月前,凯尔特人队在同一块场地上被同一个对手击败。

“去年,我们的实力不足以让我们走到这一步。”道格·里弗斯谈到了上赛季凯文·加内特的缺阵,不住感慨道。

本赛季,加内特以及皮尔斯也都相继出现伤情,以致于他们在季后赛之前所打的54场常规赛中居然输了27场。

“上个月,我们球队开了一次会议。丹尼·安吉和我把‘三巨头’召集在一起。”里弗斯说道,“我告诉他们说:‘听着,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地训练,而你们的上场时间会有所减少,不管你们是否愿意,但必须这么做。’”

事实上,加内特并不赞成这一决定。

“比赛中,当我们的领先优势逐渐被对手吞噬时,KG依然只能坐在板凳上,然后恶狠狠地盯着你看。”里弗斯接着说,“我的助手汤姆和埃迪会严格控制他的出场时间。要知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这样一来,24岁的控卫拉简·隆多就得挑起重担。

东部决赛第六场,隆多从比赛一开始就连续得分,使得凯尔特人队首节以30比19领先。比赛中,隆多曾重重地摔倒在地上,一度爬不起来。虽然在场边指挥的里弗斯看似平静,但他依然忍不住回头看一下手下的爱将。

“这些年里,我们遭遇了太多的伤病。我当然会很担心!”里弗斯说。

这一回,里弗斯没有想到的是,站出来解决问题的居然是内特·罗宾逊。虽然他在第五场比赛里打得不错,并且在第六场中占据了一个轮换阵容的席位,但不可否认的是,此前罗宾逊在这个系列赛中总计出场时间不过15分51秒。“赛前我曾告之教练组成员,这场比赛内特·罗宾逊会出场。”里弗斯赛后说道。

自从加盟凯尔特人队之后,内特的表现让人非常失望。他不但防守不力,而且根本谈不上是一个控球后卫。但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凯尔特人队毫无选择。第二节一开始,隆多就只能静静地趴在场外,眼看着内特·罗宾逊顶替自己登场。

“季后赛期间的每一次训练,我经常对内特说:‘做好准备!在适当的时候,我们需要你帮助球队赢得比赛。我不能告诉你具体是哪一场,但是你一定会为我们赢得一场比赛的。’”里弗斯说。

这场比赛正是东部决赛第六场。罗宾逊此节上场时,主队领先9分,他随即投中一记三分,并且激动地向观众大声怒吼,并且迫使魔术队请求展厅。之后,罗宾逊又以一个漂亮的击地传球助攻加内特扣篮得手,而他自己则再次命中一个三分,将场上的气氛迅速点燃。

在他的防守施压下,贾马尔·尼尔森在前场出现了一次运球失误,回过头来,罗宾逊再次投中一个中投,使得凯尔特人队以48比27领先。比赛中,他甚至试图在德怀特·霍华德头上完成一记爆扣,就像他一年前在扣篮大赛中的动作一样。只不过这一次,霍华德决定将球盖掉,但是还被判犯规。

“我不能说没有隆多的凯尔特人队变得更强了。但今晚,他们上半场打得完美无缺。而功臣就是内特·罗宾逊。”斯坦·范甘迪说。

距离半场结束还有3分27秒,隆多重新登场,他在比赛中得到14分和6次助攻。但是凯尔特人队的士气相比以往没有丝毫改变,比如:当加内特和皮尔斯需要帮助的时候,隆多挺身而出;当肯德里克·帕金斯陷入犯规麻烦的时候,拉希德·华莱士和格伦·戴维斯会顶替他出场;第三节开始后,雷·阿伦连续命中三分;再比如,东部半决赛中,托尼·阿伦多次帮助皮尔斯协防勒布朗·詹姆斯

这一次,当隆多陷入麻烦的时候,内特·罗宾逊站了出来。

这是两名矮个控球后卫之间的故事,其中的一个比另一个更矮小。隆多从一个无名小卒成长为明星控卫,而内特也逐渐走出了阴影。五天之后,他们将迎来总决赛的考验。

“当我们走回更衣室后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们终于完成了一个目标。”里弗斯在庆功会后说。“所以,请大家不要惊讶。早在赛季前,我们就在谈论总决赛的目标。”

也许他们想到了这个结果,却没有料到这样艰辛的过程。去年训练营时,里弗斯也万万不会想到内特·罗宾逊会在季后赛期间出现在自己的阵容里。

但这往往就是一支冠军球队所能描绘出来的剧本,充满了惊喜。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