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揭秘1/4决赛前夜:国乒5虎请缨战老萨

2010年05月29日00: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8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28日晚,莫斯科世乒赛1/4赛开打。中国男团3:0横扫白俄罗斯队晋级半决赛。赛后,刘国梁透露大战前夜,国乒5虎均主动请缨对阵白俄罗头号球星萨姆索诺夫。

今年莫斯科世界杯单打赛,萨姆索诺夫曾连克马龙、陈玘,获得世界杯单打冠军,对阵白俄罗斯前,国乒主帅刘国梁就坦言世乒赛开赛以来真正的考验刚刚开始。然而面对强敌,刘国梁将马龙放在一号单打位置对阵萨姆索诺夫,仍让人替中国男乒捏把冷汗。

“马龙去年在莫斯科世界杯上就是输给了老萨,论战绩理应不安排他上场,但是马龙自己主动要求对阵老萨。我也希望他从这儿跌倒从这儿爬起来,尽管带一些风险,但还是要给年轻队员机会 他早晚要试一试,这对他以后也更好。马龙没有让大家失望,我给马龙9分,这场比赛都控制得非常好,没有给老萨更多的机会。”

除了马龙,面对萨姆索诺夫,国乒4虎都向主教练刘国梁请缨,首战老萨。“昨天晚上马琳和王皓也积极请战,其实对于两位老将,我有足够的理由和信心,因为他俩在很多世界大赛上都战胜了老萨;许昕因为没有让他第一个登场和萨姆索诺夫对阵,可能还有点小情绪;张继科虽然没跟老萨打过,但是非常有信心,也想要上。”刘国梁表示,与白俄罗斯一战,如果拿不住老萨,后面的比赛就越打越艰苦。昨晚的准备会开,国乒开了3个小时,更是现场观战白俄罗斯队的附加赛,足见对比赛的重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