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回应水谷隼挑衅 :赢了我中国还有四人

2010年05月28日2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8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赢过我两次就说有优势?!”王皓有些好笑地表示,“不过对手在比赛前都会给自己找感觉,找些信心,这也正常。”这是王皓对于水谷隼赛前高喊要战胜王皓的淡定回应。北京时间5月28日晚间,中国男乒以3-0战胜白俄罗斯队挺进第50届世乒赛男团四强,将与日本队争夺一张决赛门票。在日本队率先跻身四强之后,队中绝对主力水谷隼曾先中国媒体表态,期待在半决赛中再次战胜王皓。

“他一共就赢过我两次吧。赢过我两次就说有优势?! 这个我觉得……”当王皓听到水谷隼向自己下战书时有些惊讶也有些好笑,“我赢过水谷隼四五次吧,亚运会赢了两次、乒超也赢过……”王皓摆出数据,回应水谷隼所谓的“优势论”。不过作为历经大赛磨练的顶级乒乓球选手,王皓也很有大将风度:“对手在比赛前都会给自己找感觉,找些信心,这也正常。最近水谷状态不错,可能信心比较强一点。但是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更胜一筹的。”

“水谷的球确实有进步,但关键还是看我们怎么准备明天的比赛,技战术、困难预测等等方面我们都要细心考虑到。”王皓表示,“水谷对我有信心没用啊,我们队还有四个人呢。”王皓打趣道,不过言语中流露出对中国男乒十足的信心。

在与白俄罗斯的比赛中,王皓在与齐特切蒂宁的对决中丢掉了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唯一一局,对此王皓表示自己发挥正常。“比赛输一局很正常啊,不可能场场都3-0 ,每次都打人家没戏。”王皓说道,“还是应该更实用一些吧,无论打得怎么样,比赛能赢下来最关键。以前追求比赛打得更漂亮,打出一些有感觉的球,现在更实际了,只要能赢,就很满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确认了奥运单打名额缩减至两人已经是既定事实。对此,王皓表现得非常平静:“人少了,肯定是不好的。队里大家都在竞争,我们只能通过通过训练努力,同时把自己心态都调整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