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陈永强改变申花号命运 第五17号终于改变历史

2010年05月27日2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伟报道 沪深赛前,陈永强说:“代表申花和深圳比赛,我真没什么特别的想法,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不过,到了26日晚的比赛场上小强并没有那么普通,比赛的最后1秒钟他还在和深足队员拼抢,直到裁判的终场哨响。

32岁的陈永强在上海申花焕发了第二春,在布拉泽维奇的帐下,多面手陈永强已经被这位老帅摆在了多个位置,从后腰到中后卫都胜任,老布很喜欢这位球风泼辣的防守型球员。在申花队的历史上,17号一直是边缘人,在小强之前,四个17号都是铁打的替补,有人甚至一个赛季都没上过场,但唯有小强,穿着申花17号球衣却成为铁打的主力———他改变了申花队的一项历史。

就是这样一位在豪门申花铁打主力的球员年初却在深圳面临下岗。实际上本赛季之前,陈永强就曾被申花挖角,当年申花开出了150万的年薪小强都没动心,可是如今32岁的他不得不离开深圳。“到申花已经半年了,也就是这样就过来了。”陈永强说,“三点一线,和其他队友一样住在基地,我没要求任何特殊待遇。”

这场沪深比赛之前,小强和昔日的队友们只谈友谊不谈比赛,“你怎么看这场比赛?明天你能上场吗?”昔日的小弟问小强,“当然能上,年初谈转会的时候没有对深足不能上场这一项。”至于比赛,陈永强沉默了一会,“没啥特别的感觉,普通的一场比赛而已。”

不过到了比赛场上,面对旧主的陈永强杀红了眼,中后场的每个角落几乎都可以看到这位申花17号的身影,“我的年龄已经不小了,现在我非常珍惜能在比赛场上的时间,出场1分钟我就努力打好这1分钟,好好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

看到陈永强在申花焕发第二春,不少深圳球迷又在怀念他,陈永强说:“无论我在哪里踢球,我的家都在深圳,回家的时候我会去看望大家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