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杨威下海变杨董 直言儿子有运动天赋或练体操

2010年05月27日18:1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威下海变杨董 直言儿子有运动天赋或练体操

全能王杨威接受记者采访

华奥星空仙桃5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27日在“体操之乡”湖北仙桃揭幕。听说全能王杨威几天前就回到了家乡,为本次比赛助阵。今天下午,记者终于发现了他的身影。

新角色:企业董事长

记者:这次是以什么身份过来的?

杨威:央视转播顾问,主要做一些幕后工作。

记者:回到家乡什么感觉?有没有请队友们搓一顿?

杨威:回家乡的感觉就两个字——亲切,这几天也抽空回家看了看。昨天请黄旭他们吃了顿饭,到现在还没见到(陈)一冰他们呢,因为他们一直在准备比赛。

记者:作为昔日队友,黄旭退役后成了南京体操管理中心的领导,陆斌做了国家队教练,李小鹏赴美进修,你现在忙些什么呢?

杨威:我自己弄了一个汽车技术服务公司,我是董事长,主要想从另外一个领域挑战一下自己的能力。

记者:练体操和经商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适应吗?

杨威:我一直对汽车很感兴趣,读研究生时学的又是管理,所以就结合起来了。当然,经营一家企业,只有理论方面的东西是不够的。我找了一个团队,现在主要是借助他们的力量来打造这个企业。

为人父:儿子有运动天斌

记者:说说你的儿子吧,现在多大了?

杨威:(满脸柔情)我儿子是去年10月出生的,已经7个多月了,很快就会叫爸爸了。现在当爸爸还没有很特别的感觉,对于这一角色也在慢慢适应,可能等儿子会走路了,会说话了,爷俩有了交流和互动,做爸爸的感觉会更深刻一些吧。

记者:你和爱人杨云都是练体操出身,会让儿子继承你们的事业吗?

杨威:几乎所有记者都在问这个问题。(笑)我儿子一两个月的时候脖子就挺能抬的,从这一点看确实有运动基因在里面。不过我觉得长大后没必要非让他练体操吧,练其他项目也可以啊,关键看他自己的想法。当然,儿子再大些的时候我们肯定会带他去体操房玩一玩,毕竟我们在体操房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让儿子去体操房就跟回家一样。

接班人:暂末发现合适人选

记者:杨威退役后,谁将是中国男子体操个人全能接班人备受关注,有没有发现合适人选?

杨威:谁能接班要通过比赛的检验才能发现。去年全运会(滕)海滨拿了冠军,世锦赛我们没报全能项目,现在关键看今年亚运会和世锦赛甚至包括这次比赛的表现了。全能人才是比出来的不是练出来的,练得再好比赛中出现失误,很可能从第一掉到后面。

记者:现在距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伦敦奥运会我们的主要对手会是谁呢?

杨威:从目前情况看,我们在全能方面跟日本队相比肯定要差一点。不过回顾一下历史的话,我是98年亚运会出来的,99年参加了世锦赛,2000年拿了第二。现在距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两年中很有可能会有一些能力突出的年轻选手冒出来。当然,如果在今年的亚运会上能涌现出一批选手,我就更高兴了。

记者:展望一下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的前景?

杨威:我当然希望中国体操能够延续08年的辉煌,但从目前情况看,肯定达到08年的9块(金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