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兼职教练已转正 米尔卡仍是支柱

2010年05月27日09: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兼职教练已转正 米尔卡仍是支柱

腾讯体育讯 卫冕冠军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哥伦比亚选手,顺利晋级法网下一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当中,心情大好的瑞士天王妙语连珠,他主动提到了兼职教练转正的事情,也再一次感激了精神支柱米尔卡。

“人们总是低估塞维林的作用,过去两三年当中,外界都以为他仅仅是扮演兼职教练的角色,但事实上他已经是我的全职教练了。”费德勒显然对这位教练非常满意,“我不知道媒体是怎么样描述他的,就我个人而言,一名好教练的定义并不只有一种。他当过戴维斯杯的队长,经验非常丰富,而且他跟我配合的相当默契。在过去三年当中,即便处境艰难,他一直表现得非常积极。当然,我知道你们不会写太多关于他的事,所以我们就不多谈了。”说完这番话,费德勒自己先笑了起来。

由于下雨,昨天的比赛很多场都被迫暂停,法网屋顶的问题再度被提出来,费德勒幽默地回答:“可怜的组委会啊,又要挨骂了,好吧,我们应该马上装个屋顶。要是可以的话,明天就装吧。但是,我能说点什么呢?有屋顶自然好,然而几十年来一直都是这样,我们已经非常习惯在场上场下穿梭,其实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对于爱妻米尔卡,瑞士人几乎每场赛后都会提到,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我非常感谢她能一直在我身边,跟我分享喜怒哀乐。在很早之前,我还没有固定教练,只有米尔卡陪着我全球到处跑去比赛。以前她也是职业球员,只是受伤手术之后恢复的不好,之后便做了我的贤内助。她为我真的付出很多,直到现在她依然是我的支柱。”

也有记者问起最近炒得火热的法网搬迁一事,费德勒显然认为这并不太可能。“你们觉得这件事可行度有多少?这仅仅是个传言罢了。我希望它能一直在这里,即便是20年或者40年之后,我还能来这里比赛。当然,如果最后法网真的搬迁,那我相信他们一定有不可抗拒的理由,但我会觉得很失望的。”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