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力破对手发球胜盘局 三盘横扫挺进32强

2010年05月26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力破对手发球胜盘局 三盘横扫挺进32强

瑞士天王费德勒摆脱了开局的慢热力挫老将法拉(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焦点比赛中,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摆脱了开局的慢热,最终直落三盘以7-6(4)、6-2和6-4击败哥伦比亚选手法拉,成功晋级第三轮。第三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雷斯特和比利时老将奥-罗切斯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去年在这里获得冠军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不过今年他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罗马大师赛和埃斯托里尔赛中分别输给了古尔比斯和蒙塔内斯,马德里大师赛中尽管杀进了决赛,不过最终还是输给了纳达尔。本次法网费德勒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扎克,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0位的哥伦比亚选手法拉,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2次交锋纪录,费德勒保持全胜。

比赛开始之后,费德勒开局显得有点慢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法拉在第3局率先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不过被费德勒成功挽救,前4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2-2平。法拉在第5局再次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费德勒再次凭借出色的底线进攻将其挽救,法拉今日的发球非常出色,在第6局,第8局和第10局连续打出三个Love game,失误过多的费德勒显得有点被动。第11局中,哥伦比亚选手以40-15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尽管费德勒一度将小分追平,但是法拉最终还是破发成功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费德勒在关键的第12局中顶住压力,同样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对手的回球出界,瑞士天王成功破发将局分追到了6-6平。抢7局中,费德勒在两人战成4-4平之后连得3分以7-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费德勒在第3局率先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此时比赛因雨暂停。比赛恢复之后费德勒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紧跟着在第5局再次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在法拉保发1次之后,比赛再度因雨暂停,比赛恢复之后费德勒在第3局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以5-3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法拉顶住压力保发成功,但是费德勒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之后以6-4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

第三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雷斯特和比利时老将奥-罗切斯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