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法国网球公开赛揭幕 李娜晋级彭帅张帅出局

2010年05月25日09:20武汉晨报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揭幕,两朵中国金花昨日亮相,11号种子李娜2比0险胜17岁的法国新星梅拉德诺维奇,跻身女单第2轮,而小花张帅0比2速败给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哽咽着结束了首次法网正赛之旅。昨夜传来一个坏消息,彭帅因为身体不适退出了法网女单角逐。

抽到好签,不见得就能轻松过关,李娜首轮的对手梅拉德诺维奇世界排名仅列第211位,不过身高1米80的法国姑娘着实威猛,还有主场观众撑腰,两盘比赛均打破了李娜的发球局,不过经验丰富的李娜还是以7比5、6比3战而胜之。

中国“一姐”李娜很有希望在法网取得佳绩,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她在马德里赛中跻身八强,华沙赛更是杀入四强,展现了很好的红土状态。李娜曾许诺将马德里赛的全部奖金捐给玉树地震灾区,最终李娜拿到了57500欧元奖金,折合人民币49万元,在扣除20%的税之后,李娜把这笔钱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送往玉树。

“单飞”已久的金花李娜身经百战,尚未“单飞”的小花张帅仍显青涩。披荆斩棘闯过3轮资格赛,21岁的张帅第2次入围大满贯正赛,以0比6、3比6惨败给“金花克星”佩特洛娃。

张帅含泪告别罗兰加洛斯:“我这一周连续打了3场比赛进入正赛,身体比较疲劳,比赛前感觉大腿肌肉太紧,膝盖疼痛,一度以为自己打不了……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感觉挺不容易的。今天身体也不是很好,有点遗憾。”张帅目前的世界排名仍旧在100名开外,在中国女将中位列李娜、郑洁、彭帅之后排名第四。

身体状态糟糕的不是张帅一个,彭帅更惨。上周的斯特拉斯堡赛,世界排名第48位的彭帅就因为突然有眩晕的感觉而被迫退赛,没想到身体的“罢工”又让她错过法网。(张楠)

(武汉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