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超级逆转加斯奎特 苦战四小时惊险晋级

2010年05月25日07: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5月24日,2010赛季法网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5日凌晨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战中,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鏖战四个多小时以4-6、6(5)-7、6-4、6-2和6-1艰难击败去年曾陷入“吸毒门”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艰难晋级第二轮。穆雷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阿根廷的切拉,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三盘击败了美国的斯威廷。

穆雷和加斯奎特此前交手3次,加斯奎特2胜1负略占上风,不过在两人最近一次交手,也就是08年温网第四轮中,则是穆雷逆转取胜。而本次法网则是两人生涯首次在红土遭遇。

首盘,穆雷上来就多次被逼到平分,通过ACE球才成功保发。加斯奎特在第4局就开始拿到破发点,穆雷通过顽强的防守和及时提升的发球水准连救3个破发点守住发球局。穆雷来到3-3时也获得了破发机会,也没有把握住。第九局结束后,穆雷曾向主裁判咨询现场是否装有鹰眼设备,不过在红土球场上裁判只会根据地上的球印作出判断。加斯奎特赖以成名的单手反拍在第十局再次发威带来破发点兼盘点,穆雷试图发球上网却截击失误,加斯奎特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双方在各自发球局都有惊无险地保发,加斯奎特再次和第一盘一样来到5-4的领先。不过这次穆雷没有让悲剧重演,轻松保发后来到5-5,在第十二局中,穆雷又挽救了一个盘末点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加斯奎特依旧强势,以7-6(5)拿下第二盘,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穆雷再次遭受打击,虽然顽强的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最终还是惨遭破发,以2-3落后。第六局,穆雷重新振作发起反击,最终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首次破发成功,将比分追至3-3平。第8局,加斯奎特送出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穆雷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虽然加斯奎特反破了一局,但穆雷随即成功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0局,6-4扳回一盘。

第四盘,加斯奎特的竞技状态明显下降,在第三局还浪费了一个绝佳的破发机会,接下来自己反被破发,穆雷顺势保发后反而以大比分4-1领先。士气受挫的加斯奎特在第八局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中再度被破发,穆雷6-2赢下第三盘,神奇的将大比分扳成2-2。

决胜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穆雷成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住发球局,随后他又成功破发对手,3-1领先。体力几乎已经耗尽的加斯奎特此时已经无法像前两盘那样打出足够的侵略性,最终穆雷再破一局后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1赢得决胜盘的胜利,连扳三盘之后以总比分3-2击败对手,艰难晋级第二轮。全场耗时长达4小时4分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