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或借鉴NBL 球员上场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

2010年05月25日08:59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普宁5月24日电 (特派记者 张健强) NBL测试赛今天在广东普宁开幕,这次比赛试运行了不少新规则,其中有5项新规则或许会在下赛季的CBA联赛中采用。

据比赛技术代表刘建华介绍,NBL有几项特殊规定。“首先,NBL联赛的比赛时间是48分钟,每个球员上场时间都不能超过40分钟,一旦有球员超过40分钟则直接作为6次犯规罚下,”刘建华说,“这是希望有更多的球员参与比赛。”

除了上述特有规定之外,NBL也试运行了国际篮联将于10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规则。刘建华介绍说:“罚球线从两端延长,三秒区从梯形变成了矩形,面积也比原来大。”另外,新规则里也效仿NBA设立了“合理冲撞区”,在篮下有一个半径1.25米的半圆,在这个区域内,只要进攻球员无犯规动作,撞倒防守球员将被视为合理。

三分线半径仍为6.75米

“24秒进攻的规则也有变化,”刘建华介绍说,“原来进攻方在前场遭遇犯规或者脚踢球违例,不管剩余时间多少都会回到24秒。但现在如果进攻时间剩余不足14秒,将回到14秒,超过14秒则维持原来的时间。”前场发球的位置也固定,前场球的发球点为弧顶横切线的延长线和边线交界处,场内将有标识。另外NBL也将沿用已经扩大的三分线,半径为6.75米。除了球员上场时间的规定之外,剩下的都将是国际篮联实行的新规则,这些规则都将在下赛季CBA联赛看到。

昨天晚上进行的季前赛,广州自由人以84比94不敌东莞柏宁,黄埔工程机械以117比106击败杭州永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