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黄健华造全新NBL:更娱乐化 市场价值不逊CBA

字号:T|T

本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开赛在即,NBL联赛联席主席黄健华此前进行的多项改革让外界对于本赛季的NBL充满了好奇:限制外援、引入大学生球员……

这样的措施无疑会降低NBL的竞技水平,这岂非让NBL与CBA的距离越拉越大?对此,黄健华的回答是:NO。在他看来,NBL的市场价值并不逊于CBA。

NBL将更娱乐化

18日,在统一篮球小记者招募活动现场,记者又见到了熟悉的西装革履、面带微笑的黄健华。小记者是为了让NBL打入更低年龄层次的球迷群体,而参加代言人选拔的美女们也会到NBL现场进行表演,这无疑又是NBL娱乐化、亲民化的举措之一。当然,与之相比较,此前已经出台并付诸实施的大学生球员、外援等条例“杀伤力”显然更大,外界关注的焦点也更多地集中在这两项上面。

给俱乐部更多权益

黄健华认为,虽然短期内NBL的竞技水平还无法与CBA持平,但在很多待遇方面,NBL并不比CBA差。“我们给NBL球队提供的东西并不比CBA差。比如说我们提供了所有的比赛用水、训练用水,我们和航空公司也有合作,帮助球队机票打折。于是这些(球队)老板突然发现,原先NBL没有、只有CBA才有的那些东西,现在NBL也有了;原先升入CBA才能享受的权益,现在也有了。于是他们也就愿意开展一个全新的联赛。”他透露了自己说服那些俱乐部老板接受改革的秘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