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三小虎世乒赛首轮试手 刘国梁满意锻炼效果

2010年05月25日04:48京华时报毛烜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莫斯科专电(记者毛烜磊)昨天的莫斯科世乒赛男团首轮,国乒雪藏了王皓、马琳两员老将,派出3位新锐马龙、许昕和张继科披挂上阵。三人将直通选拔赛的胜绩延续到莫斯科,以3比0战胜法国队,许昕、张继科同时也完成了世乒赛团体赛的初体验。主教练刘国梁赛后直言这样的安排是刻意锻炼新人,“这样的结果最理想,不太顺利又能赢球”。 许昕请缨第一单打

在直通莫斯科的队内选拔赛上,许昕出人意料地第一个“直通”。昨天的男团首战,他又出人意料地率先亮相,并且出任第一单打。“我和李晓东指导聊天的时候就说,想打第一场,争取最先进入比赛状态。”许昕赛后透露。

刘国梁放手让许昕出战第一场,在场下冷静地看着比赛,即便许昕首局告负,少帅也没有显出丝毫的紧张,静观许昕完成3比1的逆转。刘国梁说:“赛前我跟他们说,3比2赢就是英雄。”许昕并不慌张,“教练准备会时就说了,第一场肯定不会打得非常流畅,所以我一直在慢慢调整状态,找比赛的感觉。”

第二单打马龙也取得了一场3比1的胜利,过程比许昕更为艰难。适应场地显然成了3位“直通英雄”共同需要面对的问题。

继科感受别样压力

站在马龙身后的张继科一直关注着队友们的发挥。“马龙倒是不紧张,就是对场地的感觉还不是很适应。”张继科看得很认真。不过轮到自己出场,他也更深切地感受到团体赛的压力,“这种大赛的气氛,会让人感觉比较压抑。这是必须赢的比赛,压力比较大。像直通那种比赛,对抗性比较强,但压力会小很多”。

经历艰难苦战的马龙下场后马上与张继科分享了适应场地的感觉,“球速相对慢,需要迎前去接球”。张继科赛后说:“我自己也看了,马龙又给我讲了讲,比赛的感觉还行。刘指导也说,要把这次比赛当作公开赛那样去打,只要我们能够正常地发挥水平,还是都能赢的。”

少帅满意锻炼效果

派出3名年轻选手出战,主教练刘国梁坦言就是希望让他们感受一下团体赛第一场的氛围,“宁可打得艰苦一些,也要把第一场的宝贵经验让给年轻人”。

“第一场球,运动员想百分百发挥水平根本不可能,而且还是三个年轻人同时打揭幕战。第一场球、第一分球,没有适应和观望,肯定感觉是不一样的。只有这样,比赛中的感受才能更真实。”刘国梁坦言,如果让马琳、王皓上场,比赛肯定会赢得更顺利,但锻炼价值就小很多。

刘国梁说:“这样的比赛锻炼价值就很大。三个年轻人能够感受到比赛的紧张,包括如何迅速适应比赛氛围和场馆。最终能够赢下比赛,他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只要能赢下比赛,就可以逐渐去适应氛围,能够有团体大赛的记忆。如果赢不下来,可能会影响到心态。”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