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迈出卫冕第一步 刘国梁:小组赛要找状态

2010年05月24日11:52解放日报秦东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莫斯科5月23日专电 (特派记者 秦东颖)伴随着欢快热烈的俄罗斯民族舞蹈,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今天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拉开帷幕。在首日的第一轮小组赛争夺中,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分别以3比0战胜法国队和意大利队,双双迈出卫冕的第一步。

许昕、马龙、张继科三位小将组成了今天男队的阵容。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率先上场的上海选手许昕就遇到了勒古这个麻烦的对手,后者曾在2008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将王励勤拉下马,制造了当时的一大冷门。许昕最终3比1赢下比赛,但输的那局中被对手打了一个7比0。马龙对阵阿德里安,也是一个3比1。张继科3比0完胜莱贝松,未失一局。

代表中国队打第一场,许昕表示很开心。至于失掉了一局,他认为,“如果输一局也不行,这比赛就没法打了,不可能每场都是3比0。”马龙也谈到,“因为对场地和对手不适应,所以比赛打得不好看,但赢球是最重要的。”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三位小将的首场比赛表示满意,“小组赛还是要找状态,如果现在状态特别好,接下去未必能保持。”比赛场馆空间很大,刘国梁打趣说:“要不是有个盖,就成在户外打球了。每个球的旋转、速度和声音都会发生变化,这需要球员自己去感受,晚上我们在总结会上就能有针对性地调整。”

中国女队首轮派出了丁宁、郭焱和刘诗雯上阵,三人皆以3比0战胜对手。对于这样的排兵布阵,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解释道:“包括后面的小组赛,我们都会让大家有出场的机会,尽量让她们感受比赛的气氛,淘汰赛时根据对手会有一些针对性的安排。”

对于刘诗雯在第三局一直被对手压着打,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这太正常了,反倒是前两场不正常。讲实话,我还真没想到意大利队会打成这样(差),超出了我的想象,尤其是前两场她们的队员以前还是挺有实力的,人家可能对气氛不适应吧。我希望这种相对比分咬得紧的情况能多出现一些,这样我们队员能多锻炼锻炼。”

(解放网-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