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焱速胜归因准备充分 希望成为国乒关键人物

2010年05月23日23:5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3日电(记者 张矣韵)“希望能够在半决赛、决赛这种关键场次上场,担任比较关键的位置。”老将郭焱坦言。

今天进行的首场比赛中,郭焱担任第二单打,以3-0(11-4,11-4,11-4)轻取意大利一号斯蒂芬诺娃。从2006的不来梅世乒赛开始,到2008年的广州,莫斯科之行已经是郭焱第三次入选中国女乒团体阵容,然而她坦言赛前仍然觉得有些紧张,“这个比赛还是跟自己想得不太一样,本来以为会特别紧张,但是由于自己准备得比较充分,而且第一场丁宁打得非常轻松,所以在场上也没有太过紧张。”郭焱觉得有点出乎意料,“我跟斯蒂夫诺娃之前打过,她的球还是比较别扭的,今天她可能不太适应场地,我们都没有完全进入状态。”

事实上,封闭训练后期,郭焱一度受到脚伤困扰,尽管已无大碍,但本场比赛中,郭焱脚上还是缠着绷带比赛的,“基本上恢复了,但是在训练和比赛中还是要打一下固定,毕竟伤刚好,还要保护一下,如果在场上伤处有一些松动的话,跑起来还是会有一些别扭。”

尽管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团体赛,但此前的两次,郭焱出场机会并不多,本次比赛中,中国队阵容中已经没有了王楠、张怡宁的身影,而此时的郭焱与之前也是不可同日而语,她表示,“小组赛对我来说并不是特别的目标,还是希望能够在半决赛、决赛这样的关键场次中上场,担任比较关键的位置,这才是我的目标。”随后,她话锋一转,“但无论能不能打到这个位置,我都希望中国队可以拿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