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除了沃尔和特纳,还有谁?!

2010年05月22日14:14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竟然是首都!网队苦苦积淀了一个赛季,以为可以收获好运,却没成想前奇才老板波林的遗孀给了新管理者一个意外的惊喜:她带着前子弹队的总冠军戒指信手一抽,让奇才在选秀中笑到了最后。这样的时候,只是想多问一句:除了奇才和76人,谁还能找到让自己完全满意的对象?

2002年的姚明、小斯和布泽尔已经成为这个联盟中的球队当家明星;2003年选秀成员的成色已经被公认为是真正的黄金一代;2004年的“魔兽”霍华德、伊古奥达拉、哈里斯和J·R·史密斯也是不折不扣的明星;自此往后2005年的超级控卫、2006年的顶级后场,以及眼下炙手可热的“雷霆三少”,分别来自2007年和2008年的选秀,从任何一年的选秀阵营中,都能找出足以或已然成为巨星的人物。但是在2010年,也许更多球队和球迷会失望,除了沃尔和特纳这两位可能成为超级明星的青年才俊之外,再找不着能够一眼看出可以成才的对象。这也许为2010年自由人市场激烈的竞争埋下了伏笔。

先来认识一下两位主人公:沃尔是肯塔基大学名声在外的头牌,个人实力、上升空间、球队影响力、商业号召力四位合体,虽不说任何球队都能以他为核心推倒重建,但成为状元几乎板上钉钉。即使不成为状元,也是最有上升潜质的新秀。但非常有意思的一点是,乐透抽签前三甲的分别是奇才、76人和网队,首都球队完全可以确定他们选择沃尔的事实,三员大将的分崩离析,“大将军”的前途未卜,沃尔到来可以算天佑华府了。而在概率上位列三甲的网队、森林狼国王,家中都有顶级控卫,这下也就避免了谁走谁留的诸多烦恼。

而特纳则不需要选他的球队有如此多的顾虑,他已经证明可以胜任场上的四个位置,甚至脊椎骨骨折也只用了一个月恢复,这已经足够神奇了。而在这样的状态下,足够好的传球意识和篮板感觉,以及还不算太差的远投能力,能够保证他无论在76人还是网队都有竞争一下的机会。

但后面你就得学习《功夫》中冯小刚大吼一声:“还有谁?!”在这样的选秀小年,球队不大可能被这样拯救,于是更为剧烈的竞争及影响随之而来:军备竞赛导致自由人竞争,其后便是劳资纠纷的进一步加剧。

众所周知,詹姆斯韦德波什诺维茨基等人进入自由人市场无疑会在2010年进一步刺激球队老板们的胃口和渴求,大有不肯空手而归的意图。在如今这个利益至上的联盟当中,既得利益已经容不得放长线钓大鱼的事实存在,眼下正在进行东西部决赛的四支球队,只有太阳一支是没有加入军备竞赛的,那么依照去年夏天军备竞赛的球队比率,恰好是百分之五十的存活率,也就是值得一搏,这就必然导致竞争的白热化。而在金钱方面的更大投入则会导致力量的进一步悬殊化,底层球队博取冠军的几率更低,而冠军球队所承担的投入数额则会更为巨大,接下来的劳资双方谈判的底线就会更加不一致,于是乎……

所以还是多期待一下新秀吧,没有过分的期待也许就会有惊喜,而且不至于蝴蝶效应导致我们所期待的NBA暂时和我们告别。更何况就在去年我们对2009年的选秀不那么乐观之后,埃文斯、库里、詹宁斯不也照样给了我们许多的惊喜么?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