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扣将走阿联老路 进NBA前他需征服国家队

2010年05月21日14:06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中国篮协对外公布了洋帅华德上任后国家队首次裁员名单。八一队小将德勒黑、浙江广厦队张伟以及北京奥神队队员李伟、金鑫四人首批离队。广东队小将董瀚麟成功进入接下来的集训。

虽然不过是一个90后球员,然而如今的董瀚麟已经是CBA男篮两届总冠军的获得者。两年前的董瀚麟还不过只是一个刚刚升上广东男篮一队的菜鸟,但现在的他已经拥有了丰富的国内外的比赛经验,取得了不少荣誉和奖项。两届全明星新锐赛MVP,入选国家男篮二队,代表中国征战亚锦赛东亚资格赛,代表中国男篮征战东亚运动会……历经多次大赛磨练,董瀚麟的表现和进步人们有目共睹,甚至有传闻表示他将会在几年后进入NBA,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孙悦之后第六位在NBA的中国球员……万千宠爱于一身,追风少年得意时,董瀚麟的未来,无比光明。

然而也许是因为肩负了太多的期待,我们有些时候也会对他的状态起伏表示不满,有些时候也会对他的技术粗糙感到失望,但对于一位19岁的年轻人来说,我们还能够要求他做到怎样的程度呢?在这次入选国家队试训大名单的成员当中,除了易建联大概就属董瀚麟的身体素质最为优秀,他有着相当优秀的弹跳能力和滞空能力,他有着颇为出色的速度和对于其自身体重而言已经算是不俗的力量。如果世锦赛上易建联要挑起中锋的重任,那么董瀚麟必然会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他也将通过这样的大规模赛事得到更多的历练,汲取更多的经验,最终实现更好的成长。

在这一届不需要承担太多成绩压力的世锦赛上,华德对于董瀚麟的使用和这位小将的表现,或许要比很多东西都来得重要得多。在选拔国家队大名单之前的常规赛期间,邓华德就曾经对广东男篮的年轻人赞赏有加,“广东队的很多年轻球员,在其他队都可以打主力。”而对于在赛季后段已经取得了相当多的首发机会的董瀚麟而言,显然邓华德对他的期待,要明显比一般球员高得多得多。

如果董瀚麟能够入选国家男篮,那么他看起来就仿佛在重走易建联当年走过的道路--进入广东男篮--进入国家男篮--进入NBA。由于身体素质极其优秀,因此董瀚麟可以在国家男篮当中和王治郅组成极好的搭档。在很多时候王治郅需要有人帮助掩护或者球队需要有人在篮下争取二次进攻机会的时候,董瀚麟可以扮演蓝领球员发挥出重要的辅助作用,他偶一为之的得分亦或暴扣,相信也会大大鼓舞国家男篮的士气。

无论世锦赛结果如何,董瀚麟都有可能因为他在这一重大赛事上的出色表现而得到更多NBA方面的关注,中国巨大的市场和他本人出色的潜力也确实值得一些球队用一个第二轮选秀权将他挑走。若果真如此,对于中国篮球而言,将会是一件相当值得鼓舞的事情。然而究竟董瀚麟能不能复刻那些前辈特别是易建联的神奇,现在就要看他自己了。

展翅腾飞,挑战极限。2010年的世锦赛,对于董瀚麟而言更像是NBA球探检验他的舞台,而他能否在国家队中立足并且有着稳定的表现,将对他的未来也影响重大。所有他的球迷都相信,一直给他们带来惊喜的董瀚麟,绝对不会让他们失望。(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