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韩国4次击中门柱留遗憾 主教练:必争冠军

2010年05月20日13:12足球·劲体育吴策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韩女足的战史上,成都亚洲杯的相遇算得上是一个拐点。比赛大多数时间里,韩国女足掌握了主动,并创造了更多进球机会。最终的平局甚至成为了韩国人的遗憾和中国女足的幸事。赛后,两个队的主教练甚至发生了一点小误会:韩国队全队来到中国队教练组面前鞠躬致礼,商瑞华准备大步走向韩国主帅李相烨握手。后者本来也正在走向中国队一侧的途中,但却突然转身离开。原来,此时中国女足在向球迷鞠躬后,跑向了韩国队教练席还礼,李相烨向中国姑娘们鼓掌后,赶紧又追上商瑞华握手。

韩国前卫李姜美赛前认为,和中国队比赛时要争取后发制人,上半场耐心地周旋,力争在下半场占据主动。赛前训练,李相烨麾下的几名后卫也在积极训练顶高球。看来,韩国队的确是准备先扎好篱笆。

比赛开始时,现在观众还不到10000人,因此比较冷清。中国队开场围成一圈,高喊三次“必胜”,清晰可闻。此后,观众陆续进场,超过万名中国球迷和不到30名韩国球队场外竞技。不过,“中国必胜”和韩国球迷高喊的“大韩民国”,居然是一个调调,让人莞尔。

主教练李相烨制定的战术其实很“冒进”。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就在前场疯狂逼抢中国队。客场作战,韩国的准备之充分,让人记忆深刻。第55分钟,韩国队前场获得任意球,但她们认为中国队人墙距离不够,为此,主罚的球员不惜冒着主裁判警告的危险,主动将球往回拨一些,以求获得更好飞越人墙的射程。

除了4次击中门梁让人印象深刻,韩国队的中场运转很有效,看到中国队进攻乏力,韩国队转守为攻。在比赛中,韩国队数次错过机会,不得不让外籍记者们想到了未随队前来的朴恩善。开赛前,韩国队“双性人”朴恩善事件弄得沸沸扬扬,随后韩国队公布的首战名单中,已经确定其不会参赛。李相烨暗示这其实和性别无关,“她只是因为膝伤没有来。”

记者请李相烨分析一下本队逼平中国队之后出线前景,他的回答非常中庸,“还有两场比赛,我们追求胜利,一定要实现冲进世界杯的目标。”但这不仅仅是他目标的全部,“冠军也是必争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