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封杀刘易斯 魔术优势不再胜势已成奢望

2010年05月20日10:5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迈克尔·比斯利、安通·贾米森,现在轮到拉沙德·刘易斯了。

第一战10投2中、第二战6投2中,那个神准的刘易斯消失了,魔术外线最犀利的那杆枪不见了。三分球也好,两分球也罢,他面前始终都罩着加内特的巨掌———那双连斩热火骑士的巨掌。

第一轮,热火大前锋比斯利在加内特面前场均只得10.4分;第二轮,骑士大前锋贾米森被KG防得每场仅有11.8分。如今,刘易斯在东部决赛前两战中总共只拿到11分。倒在加内特面前的大前锋,看来又多了一个。

死穴>>加内特封杀刘易斯

和第一战相同,刘易斯在第二战同样只在运动战命中两球,巧合的是,当他投中这两球时,加内特都正在场下休息。

半场结束前8分49秒,刘易斯弧顶面对“大宝贝”戴维斯,一个加速,左手运球从中路突破,在帕金斯补防到位前上篮命中两分,那也是他本场比赛投中的第一球。那之后,里弗斯立即将加内特替换上场,而刘易斯的得分也由此停留在了两分,直到加内特第三节时再度下场休息。第三节结束前50.3秒,刘易斯在左侧45度觅得空位良机,他三分线外张手命中个人第二球———这记远投,竟也是刘易斯本轮东部决赛命中的第一个三分球。那之后,刘易斯再无作为,只不过在数据上比第一战有进步———从5分变成了6分。

前两轮季后赛,刘易斯不管是面对山猫还是老鹰,其发挥都高于常规赛水准。首轮面对迪奥,他每场攻下15.8分,次轮挑战乔什·史密斯,他的场均得分上涨到

17分。而在东部决赛开始前,他也对自己的状态充满信心:“如果球队需要我出手,那我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你们会看到我眼中的火焰。我要向人们证明,此前对我的怀疑是错误的。”然而,当加内特出现在刘易斯面前,后者就再也找不准篮筐的位置。两场比赛16投4中,三分球9投1中,刘易斯怎么了?

其实并不是刘易斯打得不够努力,只是加内特的针对性防守做得十分到位。身高2米11的加内特在身高2米08的刘易斯面前本就不吃亏,前者出众的臂展及防守意识令刘易斯很难在低位有所作为。而当刘易斯拉至三分线外企图接球远投时,加内特却能寸步不离地跟至外围,不给对手丝毫轻松出手的机会。刘易斯前两轮季后赛的三分命中率均达到46.2%,可等到东部决赛,他的三分命中率骤降至11.1%。

“他年龄大了,但仍然身高臂长,非常活跃,”刘易斯说,“他让你在禁区里很难受,哪怕是在外线想在他面前投篮也相当困难。”

死穴>>优势不再,胜势不再?

在魔术的战术体系中,刘易斯始终都是外线诸多射手中最令对方头疼的一个点,堪称战术优势。他身为内线,却拥有小前锋的技术特点。前两轮打下来,刘易斯成了魔术阵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然而,加内特在面对能里能外的全能型大前锋时,似乎已打出了心得。前两轮季后赛,他先斩热火的比斯利,再灭骑士的贾米森,这两人的技术特点均与刘易斯相似,却被加内特杀得体无完肤。比斯利本赛季常规赛平均攻下14.8分,首轮与凯尔特人的季后赛中,他每场只得10.4分。贾米森首轮对公牛时场均砍下19.4分,可到了加内特面前,他每战仅有11.8分。

“相信我,这并没有费多大的劲,”加内特说,“我觉得我们总是会被摆在面前的困难所激励。你们(这些记者)当中有人曾说迈阿密会打败我们,也有人曾说克利夫兰会打败我们,这些都激励着我们前进。奥兰多跟别的对手没啥两样,只不过这支球队的确很出色。”

魔术之所以能在前两轮完成横扫,主要原因之一就在于他们的三分球。而刘易斯,在前两轮场均命中3个。加内特所说的“的确很出色”,自然也包括刘易斯领衔的外线射手群。

只是,当刘易斯这把外线飞刀不再锋利,魔术队已经连输两个主场,总比分0比2落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