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兽最佳一役却未能取胜 魔术外线需主动求变

2010年05月20日10:0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兽”霍华德终于打出了今年季后赛迄今为止个人得分最高的一场球,惟一的遗憾,魔术还是没能保住主场。

在这一场的30分之前,霍华德曾在血洗老鹰的第二场中拿下29分,得分如此接近,可付出的努力却是截然不同。凯尔特人远比老鹰更难对付,所以在第一场结束后,只得到13分的霍华德动了脑筋,主动思变。

霍华德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写在了他的个人官网上———“昨天(美国时间16日)晚上(即第一战),我完全失去了节奏,我必须在第二场中做得更好。凯尔特人打得非常强硬,充满身体接触,尤其懂得利用身体防守,所以我必须找到更便捷的方式去攻击篮筐,而不是像摔跤一样跟他们纠缠。”

“他们”指的当然是帕金斯、拉希德、“大宝贝”戴维斯三个内线“肉盾”。帕金斯顶、戴维斯扛、拉希德满场搅和,总之他们三人不惜犯规代价,就是要让霍华德浑身难受,让他在接球后不能轻松攻击篮筐。甚至,只要霍华德背对篮筐运一次球,就有人上来协助包夹。本来进攻手段就单一的霍华德一旦失去节奏,就只能在第一战交出10投3中的数据单。

尽管魔术是一支外线球队,但霍华德这个全队的最强点如果打不开,尤其面对老谋深算的凯尔特人,魔术肯定会举步维艰。于是在第二场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与第一场时大不一样的“魔兽”。

不管是帕金斯还是“大宝贝”,抑或拉希德,只要霍华德在内线要位拿到球,他就第一时间转身勾手,而不是像第一场那样左顾右盼或者运球后再杀向篮筐。就这么坚决地打瞬间即逝的时间差,霍华德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13投9中,效率极高。如果是在篮下完全占据位置,则利用暴扣得分。“魔兽”的这一变招果然起效,三块“肉盾”都显得不太适应,帕金斯在最后7分44秒时更是因六犯被罚出场。

思想上的镇定和果断让霍华德整场都保持着极高的攻击效率,大范赛后也说:“即使在最后时刻,他也显得泰然自若。”

“魔兽”看起来已经找到了对付波士顿“肉盾”的方式,所以即便连输两场他也仍然充满自信:“这个系列赛还没结束呢,我们必须继续专注,保持谨慎态度,团结一心去击败波士顿。我不会让我的兄弟们失去信念。”

接下来,就看魔术的这帮外线球员能否积极思变寻找对策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