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过招勒沃库森 既想考察新人又怕场面难看

字号:T|T

国足过招勒沃库森 既想考察新人又怕场面难看

高洪波曾在勒沃库森俱乐部考察学习过

国足过招勒沃库森 既想考察新人又怕场面难看

勒沃库森主帅海因克斯曾执教过皇马等豪门球队

一场原本普通的友谊赛,却因为3天前国奥的大败而泛起波澜。今晚10时,国足将在江苏省江阴市迎战德甲劲旅勒沃库森,人们最关心的是——老大哥能为小老弟挽回一丝颜面,还是将继续被德国人羞辱一把?

正名之战

面对德甲本赛季排名第四的勒沃库森,16日在广东佛山的比赛中,刘春明率领的国奥队被对手打得丢盔弃甲、溃不成军,1比6的结果也创造了近6年来国字号球队最大比分的惨败,由此引发外界对这支青年军的集体声讨。而若不是对手在后半程脚下留情,两位数的比分都很有可能出现。

中国足球跟德国足球之间的差距真的有这么大?今晚国足与勒沃库森的对决,将是中国足球一次重要的正名之战。此前,主帅高洪波曾表示,这样的友谊赛结果并不重要,主要在于考察新队员,为日后大赛准备。但在国奥大比分惨败的形势下,他不得不修正一下战略,必须考虑比分。

并不陌生

好在对于勒沃库森,高洪波并不陌生。东亚四强赛结束后,他曾赴德考察学习,在勒沃库森俱乐部待了十天之久。“我对他们的能力有直观的认识,从勒沃库森的比赛来看,他们和其他德甲球队的打法不一样,非常追求技术,主教练海因克斯还曾经执教过皇马等豪门球队。”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表示,国足将非常重视对手,避免大比分输球。

同时,高洪波也承认,球队目前存在不少困难。“最大的问题是我们训练的时间少,队员打完联赛,从俱乐部到国家队后身体状态不稳定,发挥会有一定的折扣。”而即便如此,他也不愿意放弃这样一次极好锻炼的机会:“我会考虑让23名球员都得到出场机会。”昨天的赛前训练中,高洪波就排出了两套阵容,看来,只要比分不太离谱,他将派上一些有待考察的队员上场。

客队低调

尽管轻松地战胜了国奥队,勒沃库森方面还是非常低调。德国足坛名宿、勒沃库森俱乐部技术总监沃勒尔昨天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把目标定在了不输球上。“我很清楚中国国家队是不容易打败的,如果能打出中国和德国国家队1比1的比分,我们就很满意了。”去年,高洪波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就率队在上海体育场逼平了德国国家队,这让沃勒尔印象深刻。“勒沃库森没有德国国家队强,也许拜仁慕尼黑会比国家队的水平更高一些。但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坚持进攻。”

为了避免与今晚开幕的女足亚洲杯直播撞车,国足的这场热身也被“破天荒”地安排在晚上10时才开打。对于中德足球之间这次特别的对话,高洪波和他弟子们能否为脆弱的中国足球维护一丝尊严,值得期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