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柏芝弟弟文体通吃 能演戏会赚钱还要冲冠军

字号:T|T

体育大会上还准备再次冲击全国冠军

全国晚报联盟记者 刁勇 合肥专电

这两天,正在火热进行的全国体育大会最红的明星除了丁俊晖、潘晓婷和古力外,还有一位潜伏很深的“名人”。本来默默无闻的香港滑水选手张豪龙,因为有个大明星姐姐张柏芝而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在安徽省水上训练基地的滑水训练场,记者在香港滑水队进行适应性训练的空隙,与张豪龙面对面有了一次交谈。

长得帅,还曾是全国冠军

“你采访我,肯定是因为我姐姐。”张豪龙回应得很直率,不过他表示,尽管自己以前很排斥生活在姐姐的阴影之下,但现在早已习惯,所以不介意了。

第一眼见到张豪龙,记者差点吓一跳,虽然从事水上项目的运动员难免会被晒黑,但是张豪龙的肤色简直可以和非洲人媲美。从头至尾,张豪龙都没有摘下墨镜,他个子不高,大约1.65米,习惯戴着一顶遮阳帽,显得很低调。

其实张豪龙在滑水界并没有“沾光” 张柏芝,据四川滑水队主教练王涛讲,在男子尾波项目上张豪龙是具备绝对的夺冠实力的,因此他也是很多队员挑战的目标。

5年前,当时24岁的张豪龙开始练习滑水,他说:“香港没有太多的运动场所,但是有海,我觉得自己在滑水方面还是有一定天赋的。”张豪龙迄今为止的最好成绩是去年在全国滑水锦标赛上勇夺男子尾波冠军。

会赚钱,又当演员又当教练

在香港,有专门的滑水总会,拥有不少会员,但都不是专业运动员,滑水只是爱好。张豪龙从前的主业是演戏,演过多部电影和电视剧。后来他考取了滑水教练执照,就开办了滑水俱乐部。张豪龙说:“现在主要工作就是教学生滑水。”张豪龙的俱乐部生意红火,已有100名学生,而滑水训练费用相当昂贵,张豪龙说:“每个人每小时900港币。”如今,张豪龙每天工作约10个小时,但在夏天旺季每月能收入10多万港币。

这几天,娱乐圈的热点是张柏芝产子。张豪龙告诉记者,他是等姐姐安全生产后,自己才赶到合肥的,目前的最大愿望是能在本次体育大会上拿到冠军,献给姐姐,献给侄儿。

张柏芝的家庭关系比较复杂,母亲与第一任丈夫生有一女,而张柏芝与两个弟弟张豪龙、张柏文是母亲与第二任丈夫所生,之后母亲又改嫁;而亲生父亲离婚后再娶,又生了个弟弟,所以张柏芝共计有两个“母亲”,三个“父亲”和一个姐姐、三个弟弟。但张柏芝多年来非常照顾家人,与三位弟弟关系也十分亲密。在张柏芝26岁生日之际,张豪龙在江苏参加比赛,没法参加生日派对,不过此后他将自己的滑水奖牌送给姐姐作生日礼物,让张柏芝感动得泪眼汪汪。

在香港,很多演艺界明星都爱好滑水,圈中的优等生是梁朝伟。而张柏芝也不例外,经常携朋友出海滑水。据说,张柏芝曾花掉10多万港币购买滑水器材,支持张豪龙开办俱乐部,后来又一掷20多万,购买了一艘游艇送给他。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