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得分创季后赛新高 奥多姆:科比飙分无敌

2010年05月18日1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已经进入到了高潮阶段,西部决赛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菲尼克斯太阳。最终湖人128-107狂胜太阳,赢得了系列赛的首场比赛的胜利。

虽然在赛前传出了科比-布莱恩特的膝盖出现积水的消息,但是全场比赛中他看上去却显得前所未有的活力四射和不可阻挡,整场比赛中科比砍下了4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六次在季后赛中取得这一数据。

湖人的其他球员也给予科比有力的支持,拉马尔-奥多姆替补上阵全场拿下了19分和19个篮板,而保罗-加索尔则砍下了21分,湖人也在中止太阳的季后赛六连胜的同时就此赢得了季后赛的七连胜。在比赛中科比仅仅第三节单节就砍下了21分,作为一位因为膝盖的伤病而缺席了一周训练的球员来说,科比今天晚上的表现令人难以想象。

“科比是联盟中最好的得分手。”创造了自己季后赛单场篮板纪录的奥多姆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上篮,急停跳投还是背身单打,内外策应,即使是使用左手或者压哨投篮,科比也都显得颇为完美,他提供给我们球队所需要的一切。”

这是科比连续第六场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季后赛比赛,而他在季后赛中也已经有11场比赛单场得分达到或者超过40分,这一得分是他今年的季后赛生涯单场新高。此外科比本场比赛进攻端的效率也可圈可点,全场他23投13中投篮命中率接近六成,这当中还包括3个三分球。此战中科比11次走上罚球线,仅仅错失了1球,整体效率高的可怕。

“科比今天晚上引领了大量的进攻,这一点毋庸置疑。”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表示。而赛前透露科比的膝盖存在积水的他似乎看起来又像是在制造烟雾弹。在比赛中科比看起来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即使是第一节在一次上篮得时候他的头撞到了对方膝盖之后他也随即站起身来,展现出了坚强的意志和强烈的求胜信念。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128分是湖人本赛季季后赛中的单场最高得分,他们58%的投篮命中率和47.1%的三分球命中率保证了球队足够令人感到恐惧的效率,此前球队的单场得分曾经四次达到111分,但是都没能够突破这道关卡。(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