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出彩仍只换来失败 他该如何应对最强湖人

2010年05月18日1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什出彩仍只换来失败 他该如何应对最强湖人

飘发哥满场驰骋 眼伤未愈助攻威猛(点击观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13分13助攻对于一名控卫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好的表现。然而北京时间5月18日,尽管纳什在短短的28分19秒内就收获了“双13”,但太阳仍以107-128惨败湖人。而纳什也在末节一直苦守板凳:因为没有任何必要再上场了。整个第四节,板凳上的纳什表情严肃,多少显得有些茫然。

从比赛开始后,纳什便展现出了顶级指挥官的风采,在他的策动下,太阳多点开花,并一度牢牢压制住了对手。小斯开火,理查德森开火,甚至连罗宾-洛佩兹都在开火……这是不是很像与马刺系列赛时的场景?纳什并没有天雷地火,让人拍案叫绝的妙传,但每一次传球都显得那么的扎实,到位。只是属于纳什的幸福,仅仅维持了半节而已。

随着奥多姆登场后的闪耀表现,湖人很快扭转了战绩,而随后?满怀愤怒,一心想要“以牙还牙”的科比也爆发了。当奥多姆打出19分19篮板如此变态的数据,当科比全场狂砍40分拿出本赛季季后赛最有统治力的表现时,纳什真的只能徒呼奈何,感慨“不是老夫不努力,而是湖人太凶恶”了。

事实上纳什真的很努力,在半场太阳落后7分的情况下,纳什在第三节一人便送出7次助攻,此外他还拿下了全场个人13分中的8分。事实上在刺刀见红的时刻,纳什并没有手软,也彰显出了一名领袖所应有的表现。但问题是:并不是纳什打的不够好,而是湖人打的实在太好了。

对于纳什来说,一个很苦涩的事实是,本场比赛的失利打破了一个纪录:在此之前当纳什在季后赛面对湖人时,只要砍下13+13或以上的数据,太阳便可以确保胜利。然而本场比赛后,这一纪录也随之终结。

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如今的纳什与五年前的纳什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他能把送出助攻当成家常便饭,他也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雪中送炭,但问题在于如今的湖人已经不再是五年前的那支湖人了。因此对于纳什来说,若他想带领球队再进一步,那么就必须拿出更好的表现----很艰难,却是必须的。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