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有望用鹰眼 中国男女排均参赛

2010年05月18日11:21中国体育报苏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1、请介绍一下今年男女排世界锦标赛的分组情况及具体赛程吗?

答:中国男女排均获得2010年世界排球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与俄罗斯、土耳其、加拿大、韩国和多米尼加分在D组。中国女排的第一阶段小组赛比赛地在日本大阪。具体赛程为:10月29日对土耳其,10月30日对加拿大,10月31日对韩国,11月2日对多米尼加,11月3日对俄罗斯。第一阶段小组赛顺利出线之后,中国队将在11月5日至10日移师东京或名古屋(根据届时中国队的第一阶段小组排名而定)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如果获得第二阶段小组赛前两名,中国队将在东京迎来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时间分别为11月11日至14日。

中国男排第一阶段小组赛将在意大利都灵进行。被分在E组的中国队9月25日率先挑战保加利亚队,9月26日迎战捷克队,9月27日与法国队展开较量。如果顺利出线,中国队将于9月29日至10月1日移师安科纳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男排世锦赛设置了第三阶段小组赛,将于10月4日至6日在佛罗伦萨和罗马进行。10月8日、9日进行半决赛和5至12名排位赛,其中半决赛在罗马进行,排位赛分别在摩德纳和佛罗伦萨进行。3、4名决赛和冠亚军决赛最终于10月9日和10日在罗马展开最后的争夺。

2、听说排球比赛将引入网球比赛中采用的鹰眼技术,是真的吗?

答:本报记者上月从中国排协了解到,国际排联很希望能够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引入鹰眼技术,而举办此次总决赛的宁波北仑就有可能因此载入世界排球运动发展的史册。但由于使用鹰眼技术的硬件设施价格昂贵,所需支付的费用又是由总决赛的电视转播商来承担,所以据记者了解,本次总决赛的电视转播商目前也正在就这一问题在与国际排联相关部门进行协商沟通,最终实现首次在国际排联举办的大赛上使用鹰眼技术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3、前中国女排主力二传上海籍名将诸韵颖的近况如何?

答:在2006年参加过一档当地电视台的娱乐节目之后,诸韵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成为上海市的一名火炬手,此后她逐渐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中。据前上海东方排球俱乐部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诸韵颖仍然在上海当地某广告公司任职,成功转型成为一名女“白领”。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