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喜鹊“点燃”四体会火炬 3米长航模引人眼球

2010年05月18日10: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一只“灰喜鹊”突然冲进场内,掠过观众的头顶,刚等观众反应过来,它已经奔向了大屏幕。前天晚上,体育大会的圣火被点燃,由吉祥物灰喜鹊举着“火炬”,腾空后飞向大屏幕,与屏幕上的灰喜鹊合一,然后由屏幕上的灰喜鹊点燃电子火炬。

这只灰喜鹊如何起飞,如何实现点火?当现场暴雨如注时,它如何能完成任务?在开幕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总导演张居淮向记者介绍幕后秘闻,“灰喜鹊”其实是一架无人驾驶的航模,翼展2.8米、长3米,重达10多公斤。模型本身就很重,淋了雨就更重;另外它浑身布满线路,受潮容易出故障。

当现场下起大雨时,工作人员就为到底让不让灰喜鹊上争论不休,一直持续到点火仪式前20秒,同意上的人占了多数。于是,这只灰喜鹊经过专业人员的遥控,从体育场2号门起飞,观众见证了它飞过火炬盆后,圣火就被点燃了。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