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掌门新政遭受质疑 三无国奥战略该怎样施行

2010年05月18日08:22辽宁日报黄 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谈及对国奥队的印象以及未来完成进入伦敦奥运会足球正赛的目标,韦迪坦言:“赛前,我还真不知道国奥什么样。如今,我终于知道国奥是个啥模样! ”

面对以青年军为主的勒沃库森,国奥队1∶6惨败。这支刘春明率领的国奥队,本来为备战2012年奥运会组建,组队已经一年,却以一场输得很“纯粹”的比赛给韦迪主任送上了一个见面礼。谈及对国奥队的印象以及未来完成进入伦敦奥运会足球正赛的目标,韦迪坦言:“赛前,我还真不知道国奥什么样。如今,我终于知道国奥是个啥模样! ”如此羸弱的国奥,韦迪的奥运战略不知道能否可以实现。

韦掌门新政受质疑

在比赛看台上,韦迪被球迷齐喝倒彩,“韦迪下课”声声入耳。通过这场比赛,韦迪认为国奥与勒沃库森存在着巨大的差距,球队急需要高水平的比赛和训练,“只有连续性的训练和高水平的比赛才能改变国奥队。 ”韦迪表示。

显然,韦迪所指的就是他一手策划下月即将开始的“国奥 打中超”,这个方案虽遭到外界普遍反对,但是仍然有像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这样的支持者:“我们在各方面都不如对手,这场比赛证明了我们多需要高质量的比赛。 ”

可是,在联赛间歇期间,以一周双赛的频繁密度,让国奥队为了打比赛而打比赛,究竟能给国奥队带来多大帮助,显然还是一个未知数。

三无球队令人失望

无章法,无信心,无斗志,这是新一届国奥队2010年首次亮相给国人留下的“三无印象”。这场比赛中,国奥队连续犯错,根本没有对策。如果以这样的水平来看,这样一支国奥队想要冲击2012伦敦奥运会难度极大。

这次随勒沃库森一同来华的,有不少德国足球界人士,前国奥队主教练克劳琛就在其中,可新国奥队的表现让他失望至极。克劳琛说,他想过国奥队会输,但没想过会输成这样。“我真没想到国奥队会踢得这么糟糕,不管是什么理由,这样的比赛过程和结果都不应该出现。 ”

虽然国奥队多名主力缺阵,只是一支“二队”,但勒沃库森也几乎是一支青年军。在克劳琛看来,这不是输球的理由。 “国奥队这样的表现,真的让我很失望,上半场就丢了4球,而且没有一点机会,不像是一支球队。没有信心,没有战术,一点内容都没有,而且比赛态度也不好。我都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中国国奥队?国奥队如果这样下去,没有太大的希望。 ”

国奥战略该怎样施行

无疑,国奥队的差距确实是全方位的。主教练刘春明赛后说,他其实不怕输,反倒希望与更多的强手较量。

事实上,按照年初国奥拟定的计划,6月份是准备去德国进行拉练比赛,但后来因为操作上的问题因故取消,如果能够成行,结果肯定要好于在国内打中超。因为单就比赛节奏而言,中超的攻防转换节奏,根本无法与欧洲球队相提并论。

尽管韦迪在入主之初就一直认为,国字号水平低是因为比赛太少造成的,乃至情急之下拿出了国奥参加中超的方案,这场比赛之后更是心情焦急地表示 “中超陪练计划绝不能再等了。 ”但是,所谓的中超队陪国奥热身,意义能有多大?

当国奥与勒沃库森热身时,我们的近邻日本国奥,正前往法国征战土伦杯。世界杯之后,日本足协还将为其国奥队安排一系列国际邀请赛。反观我们,仍在原地踏步,恐怕用不了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年底的亚运会上,国奥在家门口很可能遭受更大的失败。本报记者/黄 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