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山东辟谣只有一月工资未发 黄金集团真要退出

2010年05月17日22:21腾讯体育泉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昨天国内媒体报道说山东黄金男篮已经拖欠教练员和球员三个月的工资未发,今天黄金俱乐部辟谣,并不像外界所说的那样拖欠那么长时间,只是工资晚发发了一个月,而且会马上补上。

山东男篮每年可以从黄金集团得到2000万的资金支持,虽然不算财大气粗,但也不差钱。之前媒体报道称,黄金集团拖欠球员和教练工资只是因为球队本赛季成绩不好,他们非但没有打进前三的任务甚至连季后赛也没有进入,他们最后一轮客场负于福建无缘季后赛,主教练巩晓彬在重新集结前辞去了主教练的职务,现在球队由助理教练鞠维松临时代队,球队还没有宣布新的主教练人选。

据记者了解,黄金集团并不是故意不发这些工资,最大的原因还是这几年与山东省体育局合作的不是很爽,集团每年投资超过2000万元,但在人事方面没有一点话语权,现在主教练巩晓彬辞去主教练,山东省体育局说了算,根本没有去理会黄金集团是怎么样的。虽然巩晓彬这几年成绩球队成绩不好,但谁知道巩晓彬是山东男篮的象征,自从巩晓彬退役后,山东还没有出过一个国手,每当主场比赛时,球迷呼声最高的还是在介绍主教练巩晓彬时,他仍然是山东男篮的一哥。有巩晓彬在,山东黄金集团还能够在名气上得到点回报,如此连巩晓彬辞职了,可能名气最大的就成了总经理叶鹏,这可能是黄金集团不愿看到的,但关于巩晓彬辞职的问题上,黄金集团没有话语权令他们憋了一肚子气。

上赛季黄金集团就曾经有意退出,一度传出山东高速接手球队的想法,但是后来难产,黄金集团接手打完了09-10赛季,上赛季黄金集团提出常规赛进前三,季后赛进第二轮的目标,但是山东男篮最终无缘季后赛名列第九位,这与黄金集团提出的建一流俱乐部相差甚远。

黄金俱乐部只是黄金集团的二级企业,他们年年亏损,只能等上集拨款,现在集团不满俱乐部和球队的成绩,不说不给钱,就是拖着不发。这也导致了很多球员的不满,考虑到下赛季的巨变,可能会有很多老队员离开,如果此时球队在工资方面再出现问题,山东队将更加处于动荡之中。(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