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归队谣言不攻自灭 大力:我会越挫越勇

2010年05月17日17:43体坛网于小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于小璇北京报道 5月17日一个看似非常平常的周一,来到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男队的训练馆,刚刚结束了北仑封闭训练,以及备战莫斯科世乒赛热身赛的国乒男队,又整齐地开始了常规训练。在5层的训练馆里,我们还看到了身穿明黄色短袖,认真投入在训练之中的队长王励勤。他的出现让“马王”(马琳、王励勤)PK大战之后,王励勤离开国家队的谣言不攻自破。

上午的训练在11点整准时结束,当队员们收拾起球包,准备进行身体训练时,一直关系着王励勤去向的媒体们,利用这个机会,对王励勤进行了采访。

由于“马王”PK大战之后,王励勤没有跟随大部队去往桐乡热身赛,只是很多人都在猜测着他的去向,“回上海休息了两天,主要是调整一下心情,因为之前准备的比较多,包括最后两次选拔赛,对精力的消耗也是比较大的。希望通过两天的休息,能够更好的调整。主要是跟家里人一起,也聊一聊对这次比赛的看法,包括对今后的打算。”看到气色和状态都尚佳的王励勤,依旧认真地解开大家心中的疑惑,不仅开始佩服这位定力极佳的国乒男队大腕。

从三轮的队内直通大赛,到奥运三虎——王皓、马琳、王励勤的大决战,再到“马王”终极PK的生死战,国乒男队的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用一场场客观公正的比赛,让队员们把去往莫斯科世乒赛的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经过短暂调整之后的王励勤,谈起这个话题,一点都没有绕圈子,“感谢大家关心,对于最后PK赛的规则大家可能会有想法。但是我想说的是,这场比赛是公平的,因为是在同一时间大家一起知道的赛制还有比赛时间,对于最后参加比赛的人还是很公平的,最后自己输球还是临场的发挥出了问题。”王励勤不紧不慢地回答着,而且更加让人意外的是,他对于自己的剖析没有丝毫的回避,而是直面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最后这两次决赛我觉得最主要是自己没把握好机会,应该把更好的准备放到之前的三次直通中去,而不是说把最后,可能到最后了大家压力都非常大,会影响技战术水平的发挥,我觉得也没什么太多的关系,这次比赛对于我来说已经过去了,希望在下面的比赛当中自己能解决的更好一些,关键是自己要有些新的突破。”

根据主教练刘国梁透露,国乒队将于5月20日从北京出发前往莫斯科,已经有了3次世乒赛冠军头衔的王励勤,这次留守,但是他依然会通过电视直播关注前线队员的最新情况,对于这样有些残忍的场景,王励勤直言自己不是一个脆弱的人,“自己不属于脆弱的人,自己性格中最好地方就是越挫越勇。这么多年,自己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失败占大多数,对我来说这次失败不算什么,毕竟跟04年前的那次生死战比,还是不一样,这次是团体赛,自己以前也参加过很多次。我会守在电视旁继续支持我们的队伍。”

马琳、王皓、许昕、张继科、马龙的五虎组合,让留下的王励勤有了整段的时间好好思考自己的未来,“这次比赛过去了,目标还是放在2012年,虽然输了这场PK在心态上或多或少还是有影响,但是我想等比赛结束后,一切都重新开始了。主要还是在经验和心态上,从目前的技战术状态上比较,相比马龙张继科这些年轻队员,自己的技术不是最先进的,所以不仅要在心态上摆平位置,还要从技战术着手调整。世乒赛后还有乒超,自己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总结。”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