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返京恢复训练 辟谣退役说直言PK很公平

2010年05月17日15: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自己性格中最好的地方就是越挫越勇,这次失败对我来说不算什么。”王励勤17日上午接受采访时说,面对更加残酷激烈的奥运竞争,他表示自己的优势在于“心态和经验”。

5月13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结束了为期1个多月的北仑封闭训练之后,又匆匆赶往浙江桐乡参加备战莫斯科世乒赛的热身赛。而在这个队伍中,我们没有看到熟悉的王励勤的身影。因为在12日马琳和王励勤的终极决战之后,失利的王励勤暂时离开队伍,回到了上海的家中,进行调整恢复。

17日上午,已经回京归队的王励勤在训练馆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笑言“很坚强”的他辟谣要退役的传闻。

“其实就是比赛之后休息了两天,调整一下心情,尤其是最后两次PK前,自己之前准备的也比较多,精力消耗很大。主要就是和家里人聚聚,聊聊比赛的看法和今后的打算。”王励勤表示。

“这次比赛过去了,目标还是放在2012年,虽然输了这场PK在心态上或多或少还是有影响,但是我想等比赛结束后,一切都重新开始了。”王励勤说:“主要还是在经验和心态上,从目前的技战术状态上比较,相比马龙张继科这些年轻队员,自己的技术不是最先进的,所以不仅要在心态上摆平位置,还要从技战术着手调整。”

与马琳的生死战后,王励勤的球迷认为国乒选拔的比赛制度不公平。在之前的奥运三虎PK中,王励勤战胜了马琳,理应王励勤最后入选莫斯科世乒赛。“感谢大家关心,对于最后PK赛的规则大家可能会有想法。但是我想说的是,这场比赛是公平的,因为是在同一时间大家一起知道的赛制还有比赛时间,对于最后参加比赛的人还是很公平的,自己输球还是临场的发挥出了问题。”王励勤解释道。

“我可不是脆弱的人,自己性格中最好地方就是越挫越勇。这么多年,自己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失败占大多数,对我来说这次失败不算什么,毕竟跟04年前的那次生死战比,还是不一样,这次是团体赛,自己以前也参加过很多次。”王励勤说。

订阅《体坛周报·世界杯日报》 加4元即赠体坛大礼包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