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欢迎穆里尼奥来西甲 祝贺皇马完美赛季

2010年05月17日1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主场4球大胜巴拉多利德,巴塞罗那如愿卫冕,捧得本赛季西甲冠军。经历了一个与上赛季相比并不算特别成功的赛季后,巴萨教练瓜迪奥拉终于有机会坐下来,接受了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采访,谈谈巴萨、谈谈梅西、谈谈皇马。

瓜迪奥拉先礼貌的赞扬了夺冠竞争对手皇马的表现。诚然,他们只夺取了亚军,但96分的积分已创下了多项纪录。瓜帅认为没有皇马的追赶就没有巴萨的夺冠:“我想先祝贺皇马的教练和球员们,他们完成了一个完美的赛季。若无皇马,我们也不可能获得99分。”

当然,皇马在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欧冠被里昂淘汰,联赛也一直处于落后状态,还被巴萨双杀。作为对手,瓜帅对于下赛季的皇马有何期许?“希望他们能继续成为我们的对手,我相信他们会更加努力,他们同样得过不少冠军。”

佩莱格里尼听到同行的赞许或许会很开心,但问题是瓜帅的期望不知下赛季他能否有机会实践。对于此类问题,瓜帅像其他同仁一样一语带过:“佩帅是去是留?这是弗洛伦蒂诺的事。”

可是如果佩帅离开伯纳乌,下赛季接替其与瓜迪奥拉较量的很有可能是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要知道“魔力鸟”已经接连征服了英格兰与意大利,西甲堪称其俱乐部执教的终极挑战。对于这位将自己的巴萨淘汰出欧冠决赛的葡萄牙人,瓜帅欣然表示接受竞争:“穆里尼奥来皇马?联赛肯定会更有意思的。”

说完配角皇马,主角巴萨该上场了。虽然上赛季取得了六冠王的伟业,而本赛季只有一项冠军入账,但瓜迪奥拉依然认为这个冠军很特别:“这是本赛季第四个冠军(他将被归入六冠王的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也算在内),我从未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那么有了如此的表现,巴萨可以打100分吧?不,瓜帅认为还差一点点:“我们只差蛋糕上的草莓。我祝贺我的球员,没有一支球队拿过99分的高分(而你们拿到了)。”

巴萨能拿到99分,本赛季攻击力再度大爆发的梅西可谓功不可没。阿根廷人单季联赛攻入34球,各项赛事攻入47球,不仅打破个人进球纪录,更一举追平了超级射手“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单季进球纪录。如何看待这位爱将?对于瓜帅来说这是一个老话题。他也还是那句老话:“他是唯一的,或许我从没在这世上见过他这样的球员。”显然在瓜帅心中,已经无需用马拉多纳来作为参照夸奖梅西了。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