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成世乒赛女队新核心 郭跃受伤病牵连

2010年05月17日13: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距离莫斯科世乒赛只剩一周,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日前表示,刘诗雯就是他心中“新核心”的热门人选。

刘诗雯成绩最出色

跟上一届广州世乒赛相比,中国女乒的参赛阵容中少了张怡宁和王楠两员老将,成为“无核”之师。不过,近一年多来上升势头迅猛的广东小将刘诗雯深得教练组的青睐。施之皓表示,“刘诗雯目前是世界排名第一,她的综合能力、近一年来的上升趋势,几个方面综合起来,应该说她(成为新核心)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国际赛场的辉煌战绩让刘诗雯的世界排名迅速攀升至第一位,从而成为新任“一姐”的热门人选。

世乒赛确立新核心

想要成为新核心,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我们对她(刘诗雯)也提出了跟其他队员不一样的要求。比如说这次世乒赛我就跟他说,中国女队这次是否能够卫冕,你起到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除了言语的激励之外,施之皓自然还有实际行动,那就是让刘诗雯在即将到来的莫斯科世乒赛中担任挑大梁的角色,“目前刘诗雯和丁宁的状态更好一些,李晓霞和郭焱也不错,郭跃因为受了点伤、有点影响,所以到具体可能刘诗雯会打得更多一些。”

中国乒乓球队本月20日出发奔赴莫斯科,将于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16时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意大利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ssy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