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大逆转获直通资格 希望世乒赛有好表现

2010年03月13日14:06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昨天下午,国乒女队“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结束,刘诗雯经过小组循环和晋级淘汰赛后闯进了决赛。决赛中,她在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局,以4比3逆转丁宁夺得冠军,继郭跃之后获得了女队第二个直通世乒赛的名额。

刘诗雯在本次比赛中状态大勇,在小组赛中7战全胜以头名出线。随后在半决赛中以4比3险胜郭焱,和小组赛中已经交过手的丁宁会师决赛。

丁宁显然准备得比较充分,开局就以两个11比7先声夺人,尽管第3局刘诗雯以11比7追回一局。但状态正勇的丁宁在第4局以11比8获胜,把刘诗雯逼到 了墙角。毫无退路的刘诗雯第5局一开局就主动进攻连拿5分,并以11比4追回一局。第6局刘诗雯差点陷入了绝境,因为丁宁一度以7比2领先,眼看就要触摸 到莫斯科的门票了。但关键时刻刘诗雯毫不手软,以12比10险胜,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并在最后一局中以11比9锁定了胜利。

说起这场颇 为紧张并具有戏剧性的比赛,刘诗雯认为自己胜在“调整好了节奏。”“在1比3落后的时候,局面处于下风,感觉自己前面的节奏不是太好,后面就想放手一搏, 一分一分地打。”刘诗雯承认,由于比赛紧凑,确实没有很好地准备和丁宁的交锋,而丁宁显然吸取了小组赛落败的经验,在发球中多了一些变化,让刘诗雯开局的 时候非常不适应。

顺利获得前往莫斯科的机票后,刘诗雯也对这次世锦赛充满了期待:“通过两次选拔,我觉得非常艰苦。自己希望通过队内这么激烈的竞争,能够尽快成长。莫斯科是我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征世乒赛,希望会有出色的发挥,为国争光。”

在男队的比赛中,小将张继科以3比2的总比分绝杀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夺得“直通莫斯科”中国男乒选拔赛哈尔滨站比赛的冠军,也为自己争来了一张宝贵的世乒赛入场券。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